邯郸永年蒜薹丰收季又是畅销时 七成搭“网销快车”

2016-05-11 10:55:1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据悉,与去年相比,今年永年蒜薹产量大幅提升,亩产量达到1200斤,收购价格在每公斤6元左右。预计今年蒜薹总产量9000万公斤,产值可达5.4亿元。

    又是一年蒜薹丰收时。连日来,在大蒜之乡邯郸永年县蒜薹交易市场,许多外地收购车排成长龙,蒜农把刚从地里抽出的蒜薹用三轮车拉到收购商的卡车前。询价、议价、过秤、装车……不到一小时,一辆拉着满满蒜薹的卡车驶出。

    “大丰收啊!今年亩产能达1200斤,每公斤蒜薹价格比去年高出1块钱,每亩地就能多收入600多元。”该县小龙马乡大张村韩荣的谈起自家蒜薹收成时,高兴得合不拢嘴。

    据悉,与去年相比,今年永年蒜薹产量大幅提升,亩产量达到1200斤,收购价格在每公斤6元左右。预计今年蒜薹总产量9000万公斤,产值可达5.4亿元。

    为方便菜农交易、缓解由于蒜薹收购而造成的交通堵塞,该县蒜薹收购由田间地头移到交易市场。各部门协调联动,提供“全程”服务,售前对蒜薹实行抽验检测;售中严厉打击菜霸、市霸、路霸及偷、抢、欺诈等行为;在蒜薹运出过程中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道路畅通。

    “我们通过网上了解到销售信息,共来了5辆卡车,每车能装3万多斤。”来自山东潍坊的客商一边查看蒜农运来的蒜薹一边说。“这里的蒜薹色正、尖绿,回去进行稍微加工,然后销往日本、欧美等国家。”

    除主动联系外地客商、农超对接、发挥合作社优势等多种形式助农销售外,该地蒜薹更是搭上“互联网+”快车,不断尝试网站、微信、QQ等销售模式。如今,网络销售占总销售量的70%,主要销往周边县市及山东、山西、河南、东北等地。(郭俊蕊许晓焕刘浩敏)

相关新闻

邯郸县收获蒜薹8000吨

2016-05-09 11:00:36

今年邯郸县共种植大蒜13000余亩,收获蒜薹8000吨。

邯郸永年县蒜薹喜获丰收(图)

2016-05-09 10:42:48

近日,永年县蒜薹喜获丰收,蒜农收获忙。图为韩寨村蒜农将蒜薹即收即卖。

邯郸永年县大蒜蒜薹入围“中国好食材”名录

2015-07-01 14:42:13

邯郸永年县永健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选送的“永年大蒜和蒜薹”以其“安全、健康、时尚生活”为品牌定位和优良品质,从全国596家食材供应商中脱颖而出,入选2015年“发现中国好食材”名录。

永年县:蒜薹丰收蒜农乐

2015-05-27 09:44:41

永年县大蒜种植面积达15万亩,今年蒜薹总产量预计9000万公斤,销路决定着农民的收入。除了外销,该县蒜薹收储企业达40多家,预计今年蒜薹冷藏量3.5万吨,约占蒜薹总产量的35%以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