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提升住宅小区环境

2016-05-11 11:13:36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近日,邯郸开发区从改造绿化环境入手,对辖区内新科园小区、新四中家属院、紫薇苑等9个住宅小区开展绿化环境改造工作,提升小区居住环境。

    近日,邯郸开发区从改造绿化环境入手,对辖区内新科园小区、新四中家属院、紫薇苑等9个住宅小区开展绿化环境改造工作,提升小区居住环境。

    据了解,住宅小区绿化带不同程度地存在人为破坏、苗木枯萎和居民乱占等现象。为做好绿化改造提升工作,该区通过招投标形式,选择专业园林施工单位,对小区绿化面积进行重新规划设计,对补栽花卉苗木认真筛选和审定,使各类乔灌木及花卉苗木配置合理、层次分明、丰富多彩,力求打造出恬美、幽雅的园林空间。这次绿化改造提升工作共新种植了腊梅、海棠、樱花等40多个品种,近6000多株观赏植物,补种草皮3000余方。改造后,住宅小区将成为三季有花有香、四季常春常绿的多彩小区,为广大业主营造温馨舒适的小区环境。

    同时,开发区将加强物业管理。在各小区醒目位置张贴温馨提示,强化业主行为规范意识,提高爱绿护绿意识。对人为破坏绿化带的行为进行教育、处罚,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从而达到业主人人爱护身边花草树木,共同呵护小区绿色,共同美化小区环境的目标。(记者刘敏)

相关新闻

邯郸县: 立体绿化扮靓村庄

2016-05-11 11:12:03

今年以来,该县把村庄绿化作为“绿美邯郸”的基石和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工程,对全县155个村全部进行绿化,力促每个村绿化率达到30%以上。

平山两河乡强化措施抓好生态绿化管护

2016-05-10 10:32:04

今春以来,两河乡大力开展山区生态绿化工程,栽植经济林8000余亩。为巩固造林成果,两河乡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在后期管护上下功夫,确保苗木成活率。

白洋淀投资30万元绿化码头

2016-05-10 09:33:12

近日,笔者从安新县旅游部门获悉,该县努力提升景区环境,提高服务水平,确保游客畅游白洋淀。

这个学校绿化的真美丽

2016-05-10 08:47:13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