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肥乡取缔5家重污染企业

2016-05-11 11:19:29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为改善全县大气环境质量,该县环保局抽调精干力量,加大执法力度,实行“无缝隙、全方位、深层次、大力度”的整治排查和依法取缔,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随着机器设备被拆除,原料被运走,地貌将逐渐恢复。近日,邯郸肥乡县王庄村小石料厂被依法取缔。自4月1日以来,该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按照“断水断电、拆除设备、清理原料、恢复地貌”的标准,对重污染企业实行“零容忍”态度。一个月的时间,肥乡县拆除取缔小石料、小塑料厂等重污染小企业5家。

    为改善全县大气环境质量,该县环保局抽调精干力量,加大执法力度,实行“无缝隙、全方位、深层次、大力度”的整治排查和依法取缔,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据了解,该县已建立24小时自动监控平台,对全县9个乡镇265个村的饮用水源、空气质量实行动态监测;对重点企业排放的废水、废气实施远程连续监控。同时,加大宣传奖励力度,环保宣传“大篷车”深入村庄、田间地头,宣传国家环保政策、公开信访举报电话和奖励办法,鼓励群众对小石料、小塑料厂等重污染小企业积极举报,对重污染小企业发现一起、取缔一起,杜绝反弹。(李耀彩牛晓燕)

相关新闻

邯郸市推进主城区重污染企业搬迁改造

2016-03-28 10:20:03

从3月25日召开的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获悉,围绕建设美丽邯郸奋斗目标,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邯郸市环保部门将九项工作确定为年内重点工作。

邯郸涉县启动强制责任险 环境污染企业须为环境埋单

2015-12-24 10:30:40

近日,邯郸涉县环保局对5家重污染、高风险企业环境污染强制责任险进行评估,这标志着环境污染强制责任险试点工作全面启动,环境污染企业须为环境埋单。

邯郸大名县责令10家污染企业整改

2015-12-24 10:01:39

日前,邯郸大名县环保部门积极作为、自我加压、多措并举、重拳出击,以开展“利剑斩污”专项行动为契机,震慑打击了一批环境违法企业和行为。

严查环境违法企业 邯郸邯山区取缔五家重污染企业

2015-12-02 11:17:03

记者从邯郸邯山区环保局获悉,在历时3个月,对环境污染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从严整治非法排污企业的检查活动中,通过检查取缔北羊井水库保护区范围内5家重污染小企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