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实施环境执法双随机抽查 33家企业受处罚

2016-05-11 11:34:36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邯郸市环境执法和环境监管实施双随机抽查,一季度全市共抽查企业853家,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99起,对其中33起进行立案处罚,共处罚款150余万元。

    近日,记者从邯郸市环保局获悉,邯郸市环境执法和环境监管实施双随机抽查,一季度全市共抽查企业853家,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99起,对其中33起进行立案处罚,共处罚款150余万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邯郸市连续开展环保执法检查,但与以往不同的是,被检查企业和执法人员均由电脑摇号随机产生,随机抽取被检查企业,随机抽取执法人员,不再“定点、定时、定人”安排执法检查,具体执法人员直到出发前才知道检查的对象。

    据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队长石亚辉介绍,“双随机抽查执法工作”是环境执法部门在日常环境监管制度上的一项重大改革,也是邯郸市在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工作中的首次运用,该机制打破以往固定人员长期监管固定企业的执法模式,对促进排污者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规范日常环境监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李辉 张波)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开展环境执法“雷霆行动”

2016-04-18 11:00:22

4月13日至6月25日,张家口全市开展钢铁、煤炭行业环境执法“雷霆行动”,查处一批严重污染环境的钢铁、煤炭行业企业,遏制钢铁、煤炭行业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对生态环境的损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环境权益。

廊坊市环保局紧急部署环境执法突击行动

2016-03-24 16:29:53

3月22日上午,廊坊市环保局、市公安局环安支队召开加强环境执法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环保执法重点工作。

唐山市环境保护局启动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2016-03-01 09:59:44

近日,唐山市环保局启动新一轮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市局6个督查组从2月26日开始对所包区域开展巡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