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召开滏阳河洺河综合整治和退污还清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6-05-13 15:29:15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滏阳河洺河综合整治和退污还清的重要意义,以动为先,坚决打赢这场政治、生态、民生综合一体的攻坚战。

    崔永斌在滏阳河洺河综治工作会上要求

    还母亲河靓丽容颜

    5月12日,邯郸市召开滏阳河洺河综合整治和退污还清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副书记崔永斌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滏阳河洺河综合整治和退污还清的重要意义,以动为先,坚决打赢这场政治、生态、民生综合一体的攻坚战。市政府副市长宋仁堂主持会议。

    崔永斌指出,开展滏阳河洺河综合整治和退污还清工作是保护生态环境的重大举措、促进城市发展的有力推手、保障群众安全的惠民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紧迫感和责任感,盯紧重点难点,全力攻坚。他强调,要按照“先堵后查、倒逼治污”的原则,彻底截污治污,坚决杜绝污水、垃圾入河,改善河道水质。要进行河道综合治理,疏浚扩挖,清理外运河道内及两岸垃圾,使河道尽快达到防洪要求。要筑牢沿岸防线,一方面与“两改一清一拆”相结合,减少沿河村庄源头污染;另一方面要增加绿量,打造天然屏障。要强化长效管理,加强水质监管和垃圾清运力度,依法打击偷排行为,强化工程管护,杜绝反弹。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密切配合,严格考核,确保早见成效。广大市民要自觉保护环境,不要向河道倾倒垃圾,提升文明素养,还母亲河靓丽容颜。

    宋仁堂要求,要细化任务目标,严明责任,严格督导,确保高标准完成任务。(记者王翔)

相关新闻

邯郸市委副书记崔永斌到成安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6-05-06 10:31:54

5月4日,邯郸市委副书记崔永斌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成安县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邯郸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七周年大会 崔永斌出席

2016-05-05 10:26:26

市委副书记崔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希望全市青年对标先进、激情创业,在新的历史时期展现新风采、做出新贡献。

崔永斌:挖掘利用独有资源 打造“中国太行红河谷”

2016-05-03 10:51:33

崔永斌实地考察了涉县西岗、悬钟、常乐、王堡、赤岸、庄上、立邱、石岗、连泉等村以及索堡镇农村旅游休闲生态园、涉城镇寨上村千亩湿地景观等在建项目。

崔永斌调研滏阳河退污还清工作

2016-04-29 11:05:30

4月27日,邯郸市委副书记崔永斌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滏阳河退污还清工作进行调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