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政协主席冯连生:建设美丽乡村 推动群众致富

2016-05-13 15:30:54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冯连生指出,馆陶县美丽乡村建设起点高、创意新、效果好,不仅走到全市前面,也走在了全国前列,值得学习推广。

    冯连生在馆陶县调研时指出

    建设美丽乡村 推动群众致富

    5月12日,邯郸市政协主席冯连生,副主席范社岭、申玉娥,秘书长崔玉章和部分政协委员,赴馆陶县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走进“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寿东村,一排排青瓦白墙的农舍别具特色,道路两旁颇具情调的咖啡屋、粮画作坊、农家乐小院、民居展馆鳞次栉比,沿街墙壁上点缀着各式各样的粮画作品,彰显着粮画小镇的品位和文化底蕴。寿东村以农村环境面貌改造提升为契机,依托粮画产业,正在打造具有“乡村风情、城市品质”的“粮画旅游小镇”。

    调研组在实地考察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该县有关情况介绍,与会委员对馆陶美丽乡村建设给予肯定,并围绕创新发展、精细管理、配套服务、产业壮大等工作,同县乡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冯连生指出,馆陶县美丽乡村建设起点高、创意新、效果好,不仅走到全市前面,也走在了全国前列,值得学习推广。有关部门要深入挖掘内涵、加大融合力度,积极探索突破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互动新模式,切实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传统文化、民间艺术和乡土民风结合起来,充分挖掘和利用乡村特色资源,积极打造多业态、多功能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组团发展,打造美丽乡村片区,推动特色旅游发展;要全力促进乡村产业发展,积极引导和帮助群众致富,增强群众的参与度,推进美丽乡村健康可持续发展。(记者刘虹)

相关新闻

冯连生:全力做好城乡协调发展的大文章

2016-03-11 09:51:03

调研组一行深入平原电子商务产业园、东郊热电厂、天台山镇大康堡村、辛安镇绿化万亩示范方等地实地考察,与肥乡县领导及有关部门同志进行了座谈。

冯连生作政协邯郸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2016-02-26 09:59:46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我市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全面推进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关键一年。

邯郸市政协主席冯连生到永年广府调研

2015-11-02 09:40:53

按照市领导参加解放思想大讨论“六个一”活动安排,10月30日,邯郸市政协主席冯连生赴分包联系点永年县广府镇东街村开展蹲点调研。副主席陈海鱼、秘书长崔玉章参加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