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长王会勇调研督导滏阳河综合整治

2016-05-17 10:59:03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5月16日下午,邯郸市长王会勇带领有关部门和区县负责同志,调研督导滏阳河综合整治工作。

    5月16日下午,邯郸市长王会勇带领有关部门和区县负责同志,调研督导滏阳河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以动为先、谋好长远,全力打好滏阳河综合整治攻坚战,让母亲河重现水清岸美容颜。副市长宋仁堂一同调研。

    滏阳河是邯郸的母亲河,长期以来为服务工农业发展、优化生态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由于历史原因,滏阳河城区段垃圾乱倒、污水排放等现象还不同程度地存在。调研中,王会勇先后到丛台区河西村、邯山区张庄桥村,沿河徒步查看,了解滏阳河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王会勇强调,实施好滏阳河综合整治,对于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增强河流防洪排涝能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重点难点,全力攻坚。要以动为先、抓好当前,切实做好垃圾清理、截污治污等重点工作,确保水质尽快实现明显改善。要着眼长远,高标准谋划好滏阳河及沿岸治理工作,让母亲河成为城市一条靓丽的生态景观带。要发挥好基层组织作用,按照美丽乡村的要求,把沿岸村庄建设好、打造好。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强群众文明意识,靠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用心用力呵护好城市母亲河。(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邯郸肥乡至吕营段309国道 近期动工养护

2016-05-17 09:33:15

省交通运输厅已对309国道馆陶至邯郸段的养护改造工程作出批复,肥乡县交通运输局正在积极准备309国道肥乡段养护改造工程的前期工作,将于近期动工进行养护改造。

邯郸市交警五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图)

2016-05-16 19:47:53

近日,邯郸市交警五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详解邯郸“河北工会会员卡(市民卡)”

2016-05-16 15:50:24

详解邯郸“河北工会会员卡(市民卡)”,“工会会员卡”“市民卡”合一“一卡”在手可享多项普惠服务。

邯郸馆陶县巡特警开展车辆查缉与现场处置演练(图)

2016-05-16 18:00:39

5月13日,邯郸馆陶县巡特警大队开展了车辆查缉战术与现场处置演练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