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荣获“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称号

2016-05-17 11:11:11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5月13日,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在北京举行。会上,邯郸市获得“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受到表彰,这是“十二五”以来邯郸市首次获此殊荣

    5月13日,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在北京举行。会上,邯郸市获得“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受到表彰,这是“十二五”以来邯郸市首次获此殊荣;邯郸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向阳,行政审批处处长王其有获“全国人民防空先进个人”。在通报表彰的65个“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中,邯郸市位列北京和天津之后,排第三名。

    邯郸市委、市政府和邯郸军分区对邯郸市人民防空工作高度重视,坚持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的方针,与经济社会建设深度融合发展,提升了城市综合防护能力。

    人防宣传“六进”,到达城市“神经末梢”

    邯郸市陵西南大街是河北省首条“人防宣传一条街”,长1.1公里。记者在现场看到,大街两侧设置了几十块宣传栏,上面展示着防空防灾、自救互救、人防政策法规知识,还配有邯郸成语典故。这只是邯郸人防宣传工作的一个具体例子。

    邯郸人防以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网络、进公共场所“六进”为抓手,将人防宣传延伸到城市的“神经末梢”。

    在宣传方式上,邯郸市打出人防宣传组合拳:“7·7”事变日在全市主流媒体上刊出宣传人防知识专版,“9·18”事变纪念日在全市范围内举办人防知识竞答。随着各项宣传教育的展开,进公共场所硬件设施也全方位快速跟进,在全市掀起宣传热潮。

    “六进”非常注重社会参与。在赵都新城、美的时代城等居民小区,你能看到醒目的人防多媒体警报器和用于播放人防宣传信息的大屏幕。

    人防多媒体进社区采取了政府投资与社会合作的方式,即由人防部门一次采购、安装设备后交由小区物业运行维护,规定小区物业在保证人防宣传的时间段和频率的前提下,可自主使用设备,这让小区物业增强了维护人防设施的积极性。

相关新闻

邯郸肥乡至吕营段309国道 近期动工养护

2016-05-17 09:33:15

省交通运输厅已对309国道馆陶至邯郸段的养护改造工程作出批复,肥乡县交通运输局正在积极准备309国道肥乡段养护改造工程的前期工作,将于近期动工进行养护改造。

邯郸市交警五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图)

2016-05-16 19:47:53

近日,邯郸市交警五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邯郸馆陶县巡特警开展车辆查缉与现场处置演练(图)

2016-05-16 18:00:39

5月13日,邯郸馆陶县巡特警大队开展了车辆查缉战术与现场处置演练活动。

详解邯郸“河北工会会员卡(市民卡)”

2016-05-16 15:50:24

详解邯郸“河北工会会员卡(市民卡)”,“工会会员卡”“市民卡”合一“一卡”在手可享多项普惠服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