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赴武安市桃花山和涉县后池村调研

2016-05-18 10:05:02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5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高宏志专程来到这里,看望修路群众,回访后池变化,共谋山乡发展。市领导范国珍、刘德明参加调研。

    太行深处有座桃花山,山的一面书写着涉县后池村民凿山修路的壮举,而在山的另一面,受“后池精神”的感染和带动,武安市徘徊镇的五个村从去年开始自发组织起来,克服重重困难,在陡峭的山坡上努力铺设着一条通向希望的盘山路。5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高宏志专程来到这里,看望修路群众,回访后池变化,共谋山乡发展。市领导范国珍、刘德明参加调研。

    沿着铺好的路基向山上走,来自桃花山脚下西峧村、庙庄、南坡、赵南庄、桃花等五个村的村民正紧张忙碌着。高宏志向大家致以亲切慰问,认真细致地听取乡亲们修路的感悟,同时表示:“市委的态度很明确,谁干事就支持谁,像这样真干事的我们就得大力支持。”一岭之隔的后池村修路现场,硬化了的山路蜿蜒曲折,宛如玉带缠腰,与梯田相互映衬,美不胜收。高宏志实地考察了道路全貌及村里的部分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他勉励涉县和武安市的相关负责同志,现实的路即使修完了,未来的发展之路还很长。修好路只是个开端,关键是谋划好今后的发展,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随后,高宏志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农口“学后池、帮后池、转作风、促发展”工作组帮扶工作和武安市、涉县关于桃花山整体开发、后池村开发建设的汇报。

    高宏志在讲话中说,这次看下来令人振奋、令人感动,在大山深处舞动着一股暖流。深山区的群众不等不靠,靠自己的双手建设美好家园,这种精神是新时期的“后池精神”,也是新时期的“邯郸精神”。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都需要这样的精神。下一步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后池精神”贯穿其中,同时也希望后池村能够继续带好头。市委之所以支持后池村,代表着一种态度,谁想干事、谁能干事就支持谁。村“两委”要深刻认识到,来自各方的支持会加快脱贫致富步伐,但决不能依靠依赖,一定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始终不渝地把“后池精神”传承下去,进一步发扬光大。

    就下一步发展,高宏志强调,要把短期效果与长期效益相结合,既要整治村容村貌,加强村庄绿化,尽快发生变化,更要注重长期效益,做好顶层设计,按照景区的标准整体打造。要把发展产业与建设景观相结合,打开思路,创新理念,集中精力发展附加值高、景观效果好的产业。要把“后池精神”与桃花山开发相结合,开发建设的点点滴滴都要渗透出“后池精神”,深入挖掘内涵,切实让人可看、可学、可参与。要把集体发展与群众致富相结合,一切工作的落脚点都要放到促农增收上,努力打造沟域经济发展示范带。(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邯郸市复兴区检察院服务车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2016-05-18 10:03:58

日前,邯郸市复兴区检察院民生检察服务车又一次走进辖区社区,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

邯郸市五大攻坚战提升城市“颜值”

2016-05-18 09:51:17

邯郸市于4月初提出创建“洁净城市”,通过一年的努力,大幅提升城市环境容貌管理水平,实现整齐、干净、有序的“洁净城市”目标。

邯郸市强化重点车辆管理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

2016-05-18 09:49:37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点车辆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邯郸市交警支队安监大队加强源头管理,堵塞监管漏洞,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为群众平安出行护航。

邯郸县规范夜市管理

2016-05-18 09:47:27

针对夏季夜市摊点占道经营等问题,邯郸县城管部门实行经常化执法,规范摊点经营30余处。

邯郸大名强力整治环境污染

2016-05-18 09:45:30

今年,大名县采取严控措施防治环境污染,加大对城区集中燃煤锅炉、餐饮油烟、工业燃煤锅炉等污染情况排查,列出防治清单及管理台账,严防城乡环境污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