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三个三”工作机制强力抓落实

2016-05-18 11:14:45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今年以来,魏县实行“三个三”工作机制,挂起路线图、进展图、督导图“三张图”,发放提醒卡、督办卡、问责卡“三张卡”,在全县掀起了一场抓铁有痕促落实的“风暴”。

    近日,邯郸魏县有5个部门和乡镇因承担的全县重点工作任务未能达到第一季度进度要求,被县委、县政府责成写出书面说明,并在县电视台《魏县新闻》“曝光台”栏目连续播报三天,迅速成为全县干部群众热议的话题。

    魏县县委书记卢健说:“‘电视播报说明’是我们实施‘三个三’工作机制,真较真、实打实、硬碰硬抓落实的措施之一。”

    今年以来,魏县实行“三个三”工作机制,挂起路线图、进展图、督导图“三张图”,发放提醒卡、督办卡、问责卡“三张卡”,实行电视播报说明、电视曝光说明、全委会和人代会提交说明“三说明”,在全县掀起了一场抓铁有痕促落实的“风暴”。

    “‘三个三’工作机制是环环相扣、严丝合缝的,让一些单位红红脸、出出汗,不是最终目的。”魏县政府县长樊中青说,“我们最终的目的是以真刀实枪的决心和态度,震醒那些不敢担当、不敢创新,推三阻四、畏首畏尾的单位和部门,鞭策后进、促进工作,确保魏县‘十三五’的强势开局。”

    针对督查单位多、分解事项多的实际,该县县委、政府两个督查室创新方法,制定了详细的督查方案,积极构建大协调、大推进、大督查的工作格局,严格组织“三个三”工作实施。

    “工作落实得怎么样,我们首先由承担部门自查,情况由一把手签字上报督查室备案,先看部门‘实不实’,对于情况明显不实的,当场予以退回。”,该县政府督查室李社滨说,“部门自查自报这个环节之后,我们将组织6个专项督查小组,对所有承担任务的单位和乡镇,进行拉网式的全面核查。”

    “如果说单位自查自报考验的是承担部门是否具有‘实’的态度,那么拉网核查则是考量督查室是否有‘实’的作风。”该县政府督查室主任常粹敬说,“我们的核查不仅要求全部到一线、逐一看现场,而且拍照为证,一个单位一张卡,核查结果由承担单位的工作人员现场签字,‘立字为证’,以实的举措,追求实的结果,坚决杜绝个别单位弄虚作假和应付检查的情况。”

    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该县政府督查室根据督查情况,先后对10个单位下达了12份“提醒卡”,对6个单位下达了6份“督办卡”。原来对工作重视不够、推进不力的单位,通过督查和发放提醒卡、督办卡,推进工作的力度明显加大,求真务实干工作在全县已蔚然成风。(张未末张志锋)

相关新闻

魏县发展节水灌溉22.6万亩

2016-05-18 09:51:33

魏县公议会村一排排喷灌设备喷洒的雨雾滋润着青青麦苗。与地面漫灌相比,喷灌可节水三至五成,增产10%以上。

魏县公开招聘消防员(图)

2016-05-18 09:03:19

魏县公开招聘消防员,报名时间为2016年5月16日-5月18日。

魏县妇幼保健院率先启用健康体检“互联网+”模式

2016-05-18 09:08:52

近日,魏县妇幼保健院充分利用网络信息便捷优势,在全县率先启动健康体检“互联网+”模式。

魏县签约3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100亿元

2016-05-18 08:44:58

在“邯郸市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魏县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100亿元。

国家开发银行河北分行行长常思勇到魏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2016-05-18 08:24:44

5月17日上午,国家开发银行河北分行行长常思勇一行13人,在市政府副市长宋仁堂、褚继田及市金融办有关同志的陪同下,来魏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并举行座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