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实施商品房预售资金差别化监管

2016-05-18 11:53:52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邯郸市制定出台了《邯郸市主城区商品房预售资金差别化监管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据了解,该《实施办法》自2016年5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两年。

    为贯彻执行市政府《关于房地产业化解商品房库存的实施意见》中关于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实行差别化监管的规定,结合实际,邯郸市制定出台了《邯郸市主城区商品房预售资金差别化监管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据了解,该《实施办法》自2016年5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两年。

    值得一提的是,《实施办法》中根据具体条件,针对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采取的预售资金免除监管、重点监管资金降低监管比例、增加重点监管资金拨付节点的办法,对化解邯郸市商品房库存将起到切实的作用。

    据了解,该《实施办法》的适用范围为市主城区房地产开发企业依法开发建设的商品房项目,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涉及的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其中,预售资金免除监管情形包括具有二级以上资质或上市公司、国有中央企业,且三年内无不良记录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困难房地产企业采取“以房抵债”涉及的资金,经区、县政府确认的。以上房产企业只要按照《实施办法》相关条款,提交相应的资料,即可申请免除预售资金监管。

    重点监管资金降低监管比例情形中,房产企业应符合降低重点监管资金比例的条件为,主体已封顶,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甄别情况,对存在违规预售商品房行为依法进行查处,预售许可核准后,重点监管资金由原来的35%降至20%;其他预售商品房项目,重点监管资金标准由原来的100%降至50%。

    此外,《实施办法》指出,要加快资金使用拨付,增加重点监管资金拨付节点,由原来的“基础完工、主体封顶、竣工验收、初始登记”四个节点增至“4+X”个节点,在主体封顶前,每建三层增加一个拨付节点,竣工验收前每季度增加一个拨付节点。针对符合重点监管资金降低监管比例、增加重点监管资金拨付节点条件的房产企业也应提供相应的材料,进行申请。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实行差别化监管,由房产交易市场监管处具体负责承办。免除监管的项目仍按《实施细则》邯房字〔2014〕50号文件第四项规定,开立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凡符合免除监管、降低重点监管资金比例、增加重点监管资金拨付节点的房产企业均应依照申请、受理、审核、办理程序进行。(记者温洁)

相关新闻

邯郸永年武术教师集中受训 助推武术段位制进校园

2016-05-18 11:50:00

近日,作为全国武术之乡段位制试点单位的邯郸永年县举办了“永年县首批武术段位制进校园教师培训班”,来自全县75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邯郸市助推农村电子商务 四县实现电商全覆盖

2016-05-18 11:43:23

截至目前,馆陶县、魏县、永年县、鸡泽县已实现农村电商全覆盖,肥乡县、涉县、武安市、大名县、邯山区、丛台区已覆盖60%以上,力争6月底前各县区完成全覆盖。

邯郸市丛台区一社区开展城市容貌集中整治

2016-05-18 11:39:26

5月17日上午,邯郸市丛台区丛西街道学步桥社区联合丛西街道办事处城管中队等40余人,对辖区内丛台路区域等三条街路和串城街、市第一医院周边重点区域进行城市容貌集中整治。

邯郸:繁华闹市供水主管爆裂 自来水公司昼夜抢修

2016-05-18 11:32:37

5月16日下午3时许,位于邯郸市陵西大街阳光世贸广场东南角的公交站旁地下直径150毫米城市供水主管,因某施工单位盲目施工发生爆裂,经过自来水公司维修人员12小时的连续抢修,附近供水恢复正常。

邯郸:路面发生地陷 巡警及时处置(图)

2016-05-18 11:27:05

5月16日凌晨,邯郸巡警支队四大队四中队巡警在辖区执勤时,发现联纺路与光明大街口交通岗西南侧发生地陷,他们果断采取应对措施,加强防范,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