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车以外自燃 邯郸公交司机奋力灭火

2016-05-19 14:34:04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5月12日,邯郸市民戴先生终于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公交公司8路车司机张正杰的手中,张正杰正是戴先生苦苦寻找了20多天的恩人。

5月12日,邯郸市民戴先生终于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公交公司8路车司机张正杰的手中,张正杰正是戴先生苦苦寻找了20多天的恩人。

事情要从4月20日说起。当天下午4点多,戴先生驾驶一辆黑色奥迪车行驶至春风小区附近时,汽车机器盖开始向外冒烟。看到此种情况,戴先生赶紧靠边停车,当他将前机器盖掀起时,

火苗马上蹿了上来。戴先生面对车内燃起的火苗一时惊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就在此时,张正杰驾驶8路车路过,他把车停下,毫不犹豫地掂起灭火器冲了下去,帮助车主救火。一罐泡沫灭火器很快用完了,但火苗依然熊熊燃烧,于是,张正杰又返回公交车上拿起另一罐八公斤的泡沫灭火器,成功地扑灭了大火,为车主挽回了巨额的经济损失。灭完火后,张正杰就默默地离开了。

“当时太慌张,也没顾上问司机的名字,只记得扑灭车辆大火的司机开着一辆8路公交车。”戴先生回忆说,他之后通过查询公交电话,得知8路车属于公交四公司,又通过四公司才算找到了做好事不留名的张正杰。他发自内心地想向这位勇敢的公交司机说一声“谢谢”!(记者温洁通讯员徐闻)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七座桥梁刷漆换“靓装”

2016-05-19 14:34:07

近日,邯郸市城管执法局市政工程管理处对市内七座桥梁通道设施进行了油饰涂装,为桥梁通道换上了“靓装”。

邯郸首届光雕艺术节在赵王欢乐谷盛大开幕

2016-05-19 14:32:56

天气逐渐变热,邯郸市民的夜生活随之丰富起来。自5月1日起,市民可前往赵王欢乐谷观赏邯郸首届灯光艺术节。此时的欢乐谷内成了光的世界,灯的海洋。

邯郸一中学与美国优质学校结成友好学校

2016-05-19 14:31:58

日前,邯郸市汉光中学举行与美国优质学校路德中学成为友好学校的揭牌仪式,将与之开展教育学术交流、影子校长工程、合作开发校本课程、教师学生互访等项目,引入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拓宽学生眼界,助力学生发展,提高办学教育教学质量。

邯郸市一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2016-05-19 14:25:25

5月18日,邯郸人民街道黎明街社区开展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粉刷墙壁、清理小区垃圾死角和小广告。

邯郸:轿车与货车相撞男子被困车内 消防官兵成功救出

2016-05-19 14:15:31

5月16日晚上,鸡泽县吴官营乡邢堤村北318省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男子被困。消防鸡泽中队官兵赶到后,成功将被困人员解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