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金农奖”农村创业致富大赛启动

2016-05-24 11:06:37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记者从活动市扶贫办获悉,5月20日,河北省冀商商会邯郸分会联合市扶贫办举办的邯郸“金农奖”农村创业致富大赛正式启动。

    记者从活动市扶贫办获悉,5月20日,河北省冀商商会邯郸分会联合市扶贫办举办的邯郸“金农奖”农村创业致富大赛正式启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农村扶贫开发创新活力,营造大众创业浓厚氛围,提升农村现有创业企业(项目)经营管理水平,推动先富带后富。

    据悉,每个农村可以推荐1至3个参赛项目,包括村办企业、种植、养殖、食品加工及其他加工制造行业、手工艺品、环保科技、农业科技、商贸物流等,参赛项目经营时间需在6个月以上(含6个月)。报名和提交参赛项目时间截止到6月10日,初审时间为6月11日至6月28日,初赛时间为6月29日至9月28日,复赛时间为9月29日至11月28日,决赛时间为12月中旬。

    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梳理,除对优秀项目颁发奖金外,对每个参赛项目提供小微贷款、商学培训、对接市场、宣传和联合经营等五大服务,支持农村创业带头人把项目做大做强,从而带动一个产业,带动一批贫困户参与到产业链条中,参与到创业过程中,大幅度提升贫困户增收致富水平,助力我市脱贫攻坚。(记者陈雁)

相关新闻

邯郸好司机勇追肇事逃逸车 公布现场视频帮助伤者获赞

2016-05-24 11:05:17

他在追赶肇事车一段路程后,返回现场救人,并提供事故视频帮助受害者,被誉为“邯郸好司机”。

邯郸县采取“城管+公安”模式集中整治市容市貌

2016-05-24 10:58:34

今年以来,邯郸县先后开展了春季环境容貌综合整治、“拔钉子”行动、“洁净城市”打造、城区“美颜”、夜市专项治理。

【脱贫攻坚进行时】邯郸肥乡全力打造赵文化核心区

2016-05-24 10:38:31

邯郸市委农工委驻肥乡县索家寨村工作组结合实际,与乡村干部群众一起谋思路、定措施、搞建设,确定了的凸显文化特色、打造文化核心区的工作思路。

邯郸市政协召开第十一届第十六次常委会议

2016-05-24 10:32:45

5月23日,邯郸市政协召开第十一届第十六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冯连生出席并讲话,副主席贾宝仓、王仲民、范社岭、赵新生、申玉娥、赵浩军、范保平、赵林明、闫德英,秘书长崔玉章出席。

“燕赵楷模”邯郸后池村集体事迹播出反响强烈

2016-05-24 10:29:29

5月23日下午,邯郸市各级党委(组)组织全市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河北电视台“燕赵楷模发布厅”播发的后池村集体专题片,“后池”精神满满的正能量让各地各单位反响强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