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主城区雨水管道清掏疏浚 15000余座收水口清污百余吨

2016-05-24 11:09:42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记者从邯郸市城管执法局排水管理处获悉,今年以来,该处对邯郸市主城区百余条主次干线路段的雨水管道进行了疏浚清掏,完成了15000余座收水口的清掏工作。

    记者从邯郸市城管执法局排水管理处获悉,今年以来,该处对邯郸市主城区百余条主次干线路段的雨水管道进行了疏浚清掏,完成了15000余座收水口的清掏工作。

    据了解,邯郸市主城区排水管网达946公里,其中雨水管网550公里、污水管网396公里。为了邯郸市地下管网通畅,设施运行正常,该处对主城区的雨水管网进行清掏、对污水管网进行排查及预防性疏通,居民生活密集区域是他们的工作重点。

    截至目前,该处已疏浚清掏了人民路、联纺路、丛台路、望岭路等百余条主次干线路段的雨水管道,完成了15000余座收水口清掏工作,清理出剩菜剩饭、生活垃圾、泥浆水凝固物等百余吨。

    此外,在预防性疏通方面,该处已经完成了对水厂路区域的检查,并通过“先堵井再疏通”的方案,对该区域建筑中专门口污水管线水位偏高问题进行了彻底解决。目前正在对农林路段进行排查。(记者佘志娟)

相关新闻

邯郸“金农奖”农村创业致富大赛启动

2016-05-24 11:06:37

记者从活动市扶贫办获悉,5月20日,河北省冀商商会邯郸分会联合市扶贫办举办的邯郸“金农奖”农村创业致富大赛正式启动。

邯郸好司机勇追肇事逃逸车 公布现场视频帮助伤者获赞

2016-05-24 11:05:17

他在追赶肇事车一段路程后,返回现场救人,并提供事故视频帮助受害者,被誉为“邯郸好司机”。

邯郸县采取“城管+公安”模式集中整治市容市貌

2016-05-24 10:58:34

今年以来,邯郸县先后开展了春季环境容貌综合整治、“拔钉子”行动、“洁净城市”打造、城区“美颜”、夜市专项治理。

【脱贫攻坚进行时】邯郸肥乡全力打造赵文化核心区

2016-05-24 10:38:31

邯郸市委农工委驻肥乡县索家寨村工作组结合实际,与乡村干部群众一起谋思路、定措施、搞建设,确定了的凸显文化特色、打造文化核心区的工作思路。

邯郸市政协召开第十一届第十六次常委会议

2016-05-24 10:32:45

5月23日,邯郸市政协召开第十一届第十六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冯连生出席并讲话,副主席贾宝仓、王仲民、范社岭、赵新生、申玉娥、赵浩军、范保平、赵林明、闫德英,秘书长崔玉章出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