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工作顺利通过省级初评

2016-05-24 14:45:38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专家们认为魏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标准各项指标符合要求,魏县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工作顺利通过省级初评。

    5月10日至11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省内外有关专家,对魏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工作进行初评。专家们认为魏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标准各项指标符合要求,魏县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工作顺利通过省级初评。

    近年来,魏县紧紧围绕创建“国家园林县城”的目标,充分发挥66公里环城水系和20万亩生态梨园优势,大力开展园林绿化建设,构建了52公里环城自然生态绿色长廊,打造了“梨乡水城·魏都”独具地域特色的城市品牌。该县先后荣获“中国最佳绿色生态城市”、“中国生态环境示范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县”、“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河北省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等多项国家级和省级殊荣。

    该县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在大力推进大型公园建设的同时,充分利用道路的“金边银角”,全面推进街头游园建设。近几年来,先后建成公园12个,街头绿地74个,其中10公顷以上综合性公园3个,获评省级三星级公园、游园4个。该县在道路绿化上,打造了“一街一景观、一街一特色”的道路绿化景观。新建道路工程将按照国家园林县城的标准,实行道路、排水管网、便道、亮化、绿化同时设计、同步施工,高标准打造。该县以“城乡同绿”为目标,2013年,启动了以“建设环县城、环县界两圈林带,沿六大公路干线建设6条绿色长廊,打造600个绿化片林”为主要内容的城乡“266”绿化工程。目前,全县完成交通沿线绿化80公里,新增防护林45万平方米,在10个乡镇76个村新增绿化片林面积200万平方米,城镇防护绿地实施率达到83.25%。该县大力实施主干道沿街单位“拆墙透绿”,先后对街道沿线100多个单位3000余米的实体围墙进行拆除绿化,有效提升了县城街道两侧绿化景观效果,形成了多层次、全覆盖的绿化效果。(张佩 郭海民)

相关新闻

李德进到魏县后王村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2016-05-24 11:16:51

5月20日,邯郸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群工部部长李德进到基层党建联系点魏县后王村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魏县152对新人“5·20”喜结良缘

2016-05-20 19:44:42

因为5.20代表“我爱你”,所以网友们就把5月20日成为网络情人节,年轻人都想着能在这一天登记结婚,纪念这个幸福浪漫的日子。今天魏县有152对恋人喜结良缘。

魏县开展“博爱一日捐”奉献爱心扶危助困

2016-05-20 14:47:41

5月20日,魏县启动“开展博爱一日捐,携手人道促发展”为主题的“博爱一日捐”募捐活动,积极号召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和个体经营者捐出一天的工资或收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