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赴武安市下访接访包案督访

2016-05-25 10:08:36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5月24日上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专程到武安市开展下访、接访、包案督访活动。

    高宏志赴武安市下访接访包案督访时强调

    领导要重视 方法要合理 问题要解决

    5月24日上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专程到武安市开展下访、接访、包案督访活动。他强调,要始终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信访工作,领导要重视、方法要合理、问题要解决,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全市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市领导刘德明、李德进参加活动。

    来到武安市群众工作中心,显示屏上“今日接访、约访领导: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的红色字样格外醒目。在详细了解全市信访工作总体情况及所分包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后,高宏志亲切接待了5批信访群众,与大家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就涉及到的村企纠纷、薪资拖欠、违规建房、承包经营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和记录,多方核实有关情况,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耐心细致地做好释疑解惑和情绪疏导工作。热情真诚的态度,推心置腹的话语,令信访群众原本激动的心情很快平复了下来,大家对处理意见纷纷表示满意和理解。

    高宏志在接访中指出,近一段时期以来,各级对信访的重视程度高了,抓工作方法精准了,全市信访总量特别是进京“非访”有所下降。但面临的信访稳定任务依然繁重而艰巨,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

    高宏志强调,做好信访工作,领导重视是关键。各级领导干部都要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认真落实责任,亲自研究推进。对现有积案要认真梳理,根据难易程度明确分包领导,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工作效率,力促信访积案“清仓见底”。合理的方法是重点。既要适度,又要有耐心,围绕群众诉求做细做实工作,有针对性地研究化解办法。同时要运用倒逼机制,认真查找案件产生根源,最大限度遏制新案增量。解决问题是核心。要始终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投入工作,切实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家的事去办,真心实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齐心协力维护好全市和谐稳定大局。(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到武安寺峪沟村调研

2016-05-18 10:09:12

5月17日下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专程深入到基层党建联系点武安市管陶乡寺峪沟村调研,并给基层党员讲党课

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以最高标准最优质量推进东区建设

2016-05-16 14:17:19

5月14日上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深入东区,考察调研了荣盛观邸、科技中心、河北工程大学迁建等项目进展和沿途绿化情况,并召集有关部门和县区负责同志,听取关于东区建设特别是中央商务区项目推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