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馆陶粮画小镇聘请“美丽导师” 传递正能量

2016-05-25 10:16:47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5月20日,网络“表白日”,勇敢说出爱的日子。在邯郸馆陶县粮画小镇寿东村,李文晓、刘晓翠等从不同行业评选出的6名“美丽导师”和村民一起用歌声唱响大爱,传递爱的正能量。

    5月20日,网络“表白日”,勇敢说出爱的日子。在邯郸馆陶县粮画小镇寿东村,李文晓、刘晓翠等从不同行业评选出的6名“美丽导师”和村民一起用歌声唱响大爱,传递爱的正能量。

    “美丽导师”是该县美丽乡村聘请诚信商户、乡村医生、乡村电工等和群众接触沟通方便的工作人员及道德先进模范,作为提高村民素质,教育引导村民的“带头人”。通过这些“美丽导师”在日常生活、工作和群众的接触中,发挥引领作用,在奉献爱的同时,引导群众追求美、欣赏美、享受美、创造美,让美丽乡村不仅景美,人更美。

    刘晓翠是寿东村刘根豆腐坊的老板娘。今年5月5日上午,三位游客不小心将手机丢在豆腐坊,为尽快找到失主,刘晓翠扔下生意,一条街一条街地找。当焦急的失主拿到手机时,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张付温是寿东村村民,美丽乡村施工队队长。2014年馆陶县决定打造“粮画小镇”,张付温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小镇建设。由于建设之初没有现成的例子,张付温每天上网学习研究,在施工过程中认真钻研,大胆创新,先后打造了粮画展厅、咖啡屋、葡萄长廊等村庄节点几十处,有效提升了村庄的内涵和品位。(高杨佘志娟)

相关新闻

邯郸馆陶粮画小镇挂牌3A景区

2016-04-20 11:18:04

粮画小镇寿东村位于馆陶县城西3公里,美丽乡村建设开展以来,短短两年,寿东村“粮画小镇”声名鹊起,成了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景区。

邯郸馆陶粮画小镇发展特色产业

2016-04-03 19:43:02

4月1日下午,由邯郸市网信办组织的以“美丽乡村”和“精准扶贫”为主题的“网上好邯郸”系列网宣活动采风团走进邯郸馆陶县粮画小镇,实地探访当地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粮画小镇之歌

2016-02-29 10:12:04

馆陶粮画小镇春节游客爆棚高峰日达5万余人

2016-02-20 13:11:23

“小镇游让老百姓尝到了甜头,元宵节前,我们将继续组织好‘美丽乡村过大年’活动,营造安全、欢乐、祥和节日气氛,带动更多群众增收。”馆陶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新江说,下一步,馆陶将按照美丽乡村五年规划,探索推进美丽乡村‘大村’建设,在全县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馆陶“粮画小镇”引来全国粮画大师

2016-01-20 09:12:08

近日,来自山东、内蒙古、湖北等地的粮画创作大师汇聚馆陶县“粮画小镇”寿东村,在此举行首届中国粮画研讨会。研讨会上,粮画创作者集体表示,将以中国粮画研究中心寿东村为龙头,带动全国粮画企业共同研发新品种、新工艺,发展壮大粮画产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