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会勇:推动县域经济扩总量上规模增实力

2016-05-25 10:16:55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抓项目建设不放松,突出县域特色,做强产业集群,推动县域经济扩总量、上规模、增实力。

    王会勇在鸡泽县邱县调研时强调

    紧抓项目不放松 突出特色强产业

    推动县域经济扩总量上规模增实力

    5月24日,邯郸市长王会勇轻车简从到鸡泽县、邱县调研。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抓项目建设不放松,突出县域特色,做强产业集群,推动县域经济扩总量、上规模、增实力。

    项目建设是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核心抓手。调研中,王会勇先后到青岛保税港区鸡泽功能区、虹光铸造、荆泽纺织、鑫贝斯新能源、锐利科技、宝慧制管、集味轩食品、汇力棉业、佳源公司等园区和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改造、产品创新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不断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靠优质增量加快发展。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主动加强与大企业大集团的对接,谋划和储备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培育发展新动能。要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集群,搞好技术升级改造,打造特色产业园区,推动铸造、纺织、食品加工等特色产业扩规模、上档次、增效益。要抓好即期经济运行,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切实提高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建设美丽乡村是发展县域经济、补齐农村短板的有力举措。来到鸡泽县王青村和邱县波流固村、东倪宋村,王会勇详细了解美丽乡村规划建设、富民产业开发等情况。他说,建设美丽乡村,不能搞大拆大建,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抓好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先让农村干净整洁起来,舒适宜居起来。要围绕提高群众收入、发展集体经济,培育好富民产业,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美丽乡村。

    发展现代农业是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在鸡泽辣椒园区、邱县润升文冠果基地考察时,王会勇强调,要结合土地流转,高标准谋划建设好现代农业园区,强化科技支撑,延长产业链条,打造知名品牌,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上迈出新步伐。(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王会勇到基层党建联系点肥乡县南谢堡村讲党课

2016-05-18 10:21:31

5月17日上午,邯郸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会勇到基层党建联系点肥乡县南谢堡村,指导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为基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王会勇:加快合作步伐促进共赢发展

2016-05-17 11:02:00

5月16日下午,邯郸市长王会勇与来邯考察的国家开发银行河北分行行长常思勇一行座谈,就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深入细致对接,达成广泛共识。副市长褚继田参加座谈。

邯郸市长王会勇调研督导滏阳河综合整治

2016-05-17 10:59:03

5月16日下午,邯郸市长王会勇带领有关部门和区县负责同志,调研督导滏阳河综合整治工作。

王会勇调度滏阳河综合整治和清水入沁工作

2016-05-13 16:10:21

5月12日上午,邯郸市长王会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调度滏阳河综合整治和清水入沁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时限,采取超常规举措,加快推进步伐,确保河流水质尽快实现明显改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