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疏堵并举 利用闲置空地为流动商贩“安家”

2016-05-25 10:29:42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为了彻底杜绝这一现象,他们转变思路,想出了疏堵并举的方法,利用辖区闲置空地,牵头建起了占地700平方米的便民农贸市场,引导流动商贩进场经营。

    对流动商贩的治理是规范市场经营管理中的一道难题。对此,邯郸丛台区人民路街道办事处积极创新,利用闲置空地建市场、采用疏堵结合的方法引导流动商贩进场经营。

    24日,记者来到位于向阳路与曙光街交叉口向东约20米的一个便民农贸市场,市场内的商户整齐摆放商品,规范经营。人民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强介绍,自启动集中整治行动以来,他们发现最难治理的就是流动商贩,这些商贩沿路摆摊,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其具有流动性强的特点,经常与执法人员打游击。为了彻底杜绝这一现象,他们转变思路,想出了疏堵并举的方法,利用辖区闲置空地,牵头建起了占地700平方米的便民农贸市场,引导流动商贩进场经营。这样既能提升城市环境,又方便了居民生活。目前该便民市场免费向商户开放。

    在便民市场内卖菜的李师傅告诉记者,以前一直在绿化街早市摆摊,后来在执法人员发放的宣传单上得知,这里新建了个市场,而且不收取费用,于是就过来了。他表示,有了固定摊位后,心里踏实多了。一旁卖西瓜的郑女士说,她以前就在附近的路边卖,城管来了就跑,等城管走了就再回来,来回折腾不说,还害怕被罚款。现在好了,在这个市场里卖很安心,再也不用东奔西跑了。

    据了解,丛台区人民路街道办事处的管辖范围为人民路以南、和平路以北、中华大街以东、滏河大街以西的1.04平方公里。目前,该街道已规范店外经营435处,清理流动摊位92处,查扣占道灯箱、烧烤炉具等百余件,辖区市容市貌得到大幅度提升。(记者邢丽娟)

相关新闻

鸡泽治理省道干线 清理流动商贩和占道经营260多处

2016-04-25 11:09:49

据了解,县委农工委带领国土、住建、环保、交通等执法队员,按照职责分工,对省道两侧存在的各类违章建筑,逐项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并建立台账,每日调度。

廊坊市治理露天烧烤 清理流动商贩100余处

2015-06-01 15:39:43

入夏以来,市区夜晚露天烧烤现象逐渐升温。一个个烧烤摊不仅产生大量的油烟污染环境,而且有的摊点占用便道,阻碍交通。5月29日,市综合执法局重拳出击,开展大气污染防治集中行动。

衡水和平路商户与流动商贩占道经营 交通卫生成难题

2014-11-13 10:55:01

和平路作为衡水市区东西向的一条主干道,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整洁、亮丽、有序的市容市貌是现代文明城市的标志,但和平路占道经营的问题,已经使其受到了影响。和平路与红旗大街交叉口以西有不少经营自行车、电动车、电动三轮的商家,店外所有的人行道全被他们占了。

保定竞秀区取缔校园周边流动商贩30余个

2015-05-27 09:47:03

竞秀区执法局近日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幼儿园、中小学及高校周边全面清理整顿。自5月3日整治至今,该局共规范店外经营100余处,取缔流动商贩30余个,查扣各类违章宣传单5000余份。

祥荣里小区居民反映:流动商贩由街边转战社区扰民

2014-08-26 10:36:09

    日前,唐山市民张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她家附近摆摊经营的流动商贩们为躲避城管执法,将经营摊点由街道挪至小区内,非常扰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