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县开展病虫害树木集中治疗

2016-05-25 10:41:13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截至目前,共组织技术人员100多人次,开展病虫害树木集中治疗3次,治疗杨树、柳树、梧桐等感染病虫害树木数十种,达8000余珠。

    5月份以来,邯郸县城区内的树木、绿篱、花灌木等,不同程度发生了白粉病、蚜虫、钻心虫、腐烂病等病虫害。根据实际情况,该县及时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感染虫害的树木进行药物防治工作。截至目前,共组织技术人员100多人次,开展病虫害树木集中治疗3次,治疗杨树、柳树、梧桐等感染病虫害树木数十种,达8000余珠。

    据了解,该县根据不同品种的树木,采取打孔注药、高压喷施、地埋药物等多种措施,对感染虫害的树木逐次开展防治,及时剪除病虫害枝条,对摘除下来的虫巢和修剪下来的病叶枯枝进行集中焚毁,有效减少病源、虫源;加大除草和修剪频次,增强植物通风透光性,加强常规管养工作,合理进行浇水、施肥,提高植物自身抵抗能力。同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加强巡视工作,全天对城区所有绿地进行巡视,一株一株仔细观察,及时发现、科学诊治,根据病虫害发生情况制定科学的防治措施,切实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佘源张亚娟)

相关新闻

邯郸县“人民好警察”王鹏:刑侦战线上的一把尖刀

2016-05-24 15:41:33

如今的王鹏已经成长为刑侦战线上的一把尖刀。2013年,他被邯郸市公安局评为全市优秀人民警察;2014年,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廉洁从警标兵;2015年,被邯郸县人大常委会授予“人民好警察”荣誉称号。

邯郸县采取“城管+公安”模式集中整治市容市貌

2016-05-24 10:58:34

今年以来,邯郸县先后开展了春季环境容貌综合整治、“拔钉子”行动、“洁净城市”打造、城区“美颜”、夜市专项治理。

邯郸县退休教师李济周25年为乡亲当义务收发员

2016-05-21 11:02:00

今年75岁的李济周,从1991年5月开始担任村里的义务收发员,25年来义务为乡亲们收发报刊、信函、汇款单、包裹等数以万计,从没出现过一次差错。

邯郸县打造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土地变成“致富田”

2016-05-19 11:33:51

近年来,邯郸县以建设“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为龙头,对全县6万余亩中低产田进行了高标准整治,扶持农业特色产业,精心打造集“高效、节水、生态、旅游观光”为一体、具有市郊特色的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