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开发区交警大队加强危化品车辆管理

2016-05-25 10:43:15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期,邯郸市开发区交警大队对危险化学品车辆的交通安全进行了集中整治,以此进一步推动夏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深入开展,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近期,邯郸市开发区交警大队对危险化学品车辆的交通安全进行了集中整治,以此进一步推动夏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深入开展,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据介绍,该大队要求各中队细化责任、明确分工,充分利用辖区设置卡点,加大警力部署,对危险化学品车辆、货运车辆进行集中检验,查找工作漏洞,切实整改隐患,严防拼装车、报废车、无运输资质车等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上路行驶。针对夏季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易发等特点,大队定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单位,对所有危化品运输车辆重新进行一次摸底排查,全面掌握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性能、运输货物种类、运输时间、路线、驾驶人资质等相关信息,扎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同时,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危化品运输车辆行车隐患,把各种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整治期间,为进一步提高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驾驶员安全意识,大队组织宣传民警深入危化品运输单位,对重点车辆单位负责人、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上交通安全课等,提高危化品车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责任意识,增强文明行车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加强辖区重点道路、重点时间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及货运车辆严格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车辆标志是否齐全、车身反光标识是否规范有效、驾驶人的驾驶证、从业资格证、是否配备押运员及车辆行驶的时间、路线等。并对过往的危化品车辆有违法行为的,做到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处罚一起教育一起。(李玲张盼盼)

相关新闻

邯郸县开展病虫害树木集中治疗

2016-05-25 10:41:13

截至目前,共组织技术人员100多人次,开展病虫害树木集中治疗3次,治疗杨树、柳树、梧桐等感染病虫害树木数十种,达8000余珠。

邯郸“好交警”苏琦:绽放在车流中的铿锵玫瑰

2016-05-25 10:40:32

邯郸市公安交警六大队副大队长苏琦,多次获得市级嘉奖及三等功,被省文明办、省公安厅授予“河北省首届百姓心中好交警”称号,被省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

水泥罐装车行驶途中自燃 邯郸磁县公路养护工热心救援

2016-05-25 10:39:07

“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今天可就出大事了!”5月23日上午9时30分,成峰公路磁县北豆公段路旁,一位水泥罐装车司机紧握着公路养护工们的手连声道谢。

邯郸一幼儿园门前道路畅通 接送孩子上学缩短近半小时

2016-05-25 10:32:44

市政府幼儿园在轴北路上,以前路两侧占道经营严重,全是商贩,尤其早晚高峰时段,车辆通过时堵车比较严重,有时半个小时甚至四十分钟都走不了10米远,甚至电动自行车都要堵在里面10分钟才有空隙“钻”出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