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公共车位“公改私” 停车收费“太随意”

2016-05-25 11:14:33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而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办事,有关部门在城市公共区域划定了不少免费停车车位,然而个别单位圈地乱收费,把公共免费停车改为了收费停车。

    各种乱象亟待规范

    随着邯郸市私家车的数量不断攀升,“有车一族”在主城区出行“再难便利”。邯郸市虽多次下力规范停车,明文定价,但面对停车位供小于求的市场,停车乱收费现象层出不穷,纠纷不止。而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办事,有关部门在城市公共区域划定了不少免费停车车位,然而个别单位圈地乱收费,把公共免费停车改为了收费停车。

    公共区域停车的“矛”与“盾”

    位于陵园路的工人文化宫广场,这里原本是人们休闲的地方,可不知何时被个体公司圈成了停车场。“这儿是中心地带,每天都有很多居民来此散步和跳舞。但现在,可供休闲的空间越来越小。”附近居民李大爷告诉记者,广场上的停车收费点已经设立有两年时间,不仅占据了大片的休闲场地,还影响了居民的出行。

    与工人文化宫广场处于同一窘境的还有鑫港国际电气城。作为一所五金器材交易市场,这里平日人多车多。然而就在去年12月份,这里开放的停车场被圈上了栏杆,竖起了岗亭,开始收费停车,为此,许多商户不能接受。一位商户告诉记者:“楼前的这片空地原本是免费停车位,两边也可以通行,现在物业私自将这里圈起来,成为了收费停车场。现在,来此停车只能交费。因为,如果把车停在外面,不仅有被贴罚单的风险,而且还会堵路,我们商户交的商场租金中原本含有公摊费用,物业没跟我们商量私自收费,实在是不合理。”

相关新闻

邯郸魏县交通事故停车费1300元 已退还

2016-05-01 08:17:05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邯郸魏县交通事故处理耗时30天 停车费1300元”问题,魏县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经过协商,现停车场已将李清*600元停车费全额退还,李清*表示对此事十分满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