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警方借助公安微信平台成功劝降网上逃犯

2016-05-25 14:25:53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邯郸涉县警方对辖区“盗抢骗”案件逐一梳理,将移动公司门市部2015年9月发生的11部手机(价值4000余元)被盗案作为重点案件侦破,于2016年4月将其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逃。

    近日,邯郸涉县警方对辖区“盗抢骗”案件逐一梳理,将移动公司门市部2015年9月发生的11部手机(价值4000余元)被盗案作为重点案件侦破,经过大量工作,获取了重要人证、物证,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并于2016年4月将其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逃。

    追逃期间,办案民警采取“双轨措施”,一组加大外围摸排、行迹追踪、蹲坑守候、搜查围堵,形成强大威慑;另一组发起思想攻势,加大对其亲朋好友的思想工作,特别是办案民警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李某在案发前正在处一对象并获取其微信号,民警利用公安微信公众平台,通过微信重点对其女朋友讲亲情、明法理、举案例、消顾虑,让其配合公安机关劝其男朋友早日投案自首。经过大量的思想工作,2016年5月14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在其女朋友的陪同下投案自首,其对盗窃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郭云宋海粟)

相关新闻

水泥罐装车行驶途中自燃 邯郸磁县公路养护工热心救援

2016-05-25 10:39:07

“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今天可就出大事了!”5月23日上午9时30分,成峰公路磁县北豆公段路旁,一位水泥罐装车司机紧握着公路养护工们的手连声道谢。

邯郸磁县解决西部山区3.15万人饮水不安全问题

2016-05-25 10:11:31

自从国家实施农村饮水安全项目以来,磁县通过争取上级资金和自筹资金,积极组织勘测机构通过打机井、铺管道、挖水池、装净化器等措施解决饮水安全问题。

邯郸市副市长武金良赴马头、磁县调研“煤改气”

2016-05-24 11:18:44

5月19日下午,邯郸市副市长武金良赴马头经济开发区、磁县调研“煤改气”施工进度及落实情况。

磁县南王庄村:泉润山村幽

2016-05-20 09:41:52

从磁县县城一路向西,两个小时的车程中,山道蜿蜒,重峦叠嶂,正自感叹行路之难,不觉已来至一个山村。但见群峰环伺,石墙垒垒,槐枝吐绿,石瓦参差,桥卧碧潭上,鱼戏绿波间,又听山雀声声,水流叮咚,好一个幽静整洁的石头村。“这里就是南王庄了!”

磁县磁州窑冶子村窑址考古有重大发现

2016-05-19 10:17:03

磁州窑毛笔点彩装饰技法最早形成于北宋早期,金代以来毛笔书法绘画装饰是它的发展和延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