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县“一条龙”服务夺取夏粮丰产丰收

2016-05-26 14:35:40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三夏”将至,邯郸县16.5万亩小麦收获在即。该县从农机检修、物资筹备、技术服务等方面全程“一条龙”服务,全力以赴夺取夏粮丰产丰收。

    “三夏”将至,邯郸县16.5万亩小麦收获在即。该县从农机检修、物资筹备、技术服务等方面全程“一条龙”服务,全力以赴夺取夏粮丰产丰收。

    从5月下旬开始,县农牧局抽调的1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技术服务小分队”便开始下乡入村,对全县农机手进行手把手的培训指导。同时,协调全县种子、化肥、农机等农资经营门市,做好备种、备肥、备农机配件工作,保障物资供应。对种子、化肥等农资市场进行质量检查,对农机维修点和农机销售市场进行依法整顿。此外,县农牧局开设了“田间课堂”,组织40余名农业技术骨干开展“包乡包村包方”活动,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民进行“零距离”指导,推广农业新技术和新品种。

    截至目前,该县共检修各类农业机械370台套,储备优质玉米种50万公斤,储备化肥0.12万吨,组织各类技术培训30多场次,发放技术明白纸2万余份,发送农业技术短信1000余条。(温世钰张洪梓王世俊)

相关新闻

邯郸县百余小学生“爱心义卖”捐助孤儿

2016-05-25 15:51:11

邯郸县实验小学组织本校20个班级、10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一大早赶到明珠广场参加“感恩在行动”爱心义卖活动。

邯郸县开展病虫害树木集中治疗

2016-05-25 10:41:13

截至目前,共组织技术人员100多人次,开展病虫害树木集中治疗3次,治疗杨树、柳树、梧桐等感染病虫害树木数十种,达8000余珠。

邯郸县“人民好警察”王鹏:刑侦战线上的一把尖刀

2016-05-24 15:41:33

如今的王鹏已经成长为刑侦战线上的一把尖刀。2013年,他被邯郸市公安局评为全市优秀人民警察;2014年,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廉洁从警标兵;2015年,被邯郸县人大常委会授予“人民好警察”荣誉称号。

邯郸县采取“城管+公安”模式集中整治市容市貌

2016-05-24 10:58:34

今年以来,邯郸县先后开展了春季环境容貌综合整治、“拔钉子”行动、“洁净城市”打造、城区“美颜”、夜市专项治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