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北陈庄老年秧歌队大赛展风采

2016-05-26 14:38:18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5月12日至15日,由河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廊坊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的全省老年人健身秧歌、健身腰鼓交流活动在廊坊市举行。

邯郸北陈庄老年秧歌队大赛展风采

5月12日至15日,由河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廊坊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的全省老年人健身秧歌、健身腰鼓交流活动在廊坊市举行。邯郸县北陈庄老年秧歌队成为了此次比赛唯一代表邯郸市参赛的团队,并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优胜奖。在比赛中,邯郸县北陈庄老年秧歌队充分展现了邯郸市老年人的健康风貌以及优美舞姿。

据了解,参加此次比赛活动的共有8支健身秧歌队、8支健身腰鼓队,所有参赛队员平均年龄在六十岁左右。比赛中,各项目的奖项设置为优胜奖和优秀奖。邯郸县北陈庄老年秧歌队由14人组成,平均年龄为54岁,比赛中他们分别荣获了健身腰鼓规定动作优胜奖、健身腰鼓自选套路优胜奖以及健身秧歌规定套路优胜奖。邯郸县北陈庄老年秧歌队的参赛带队教练黄晓光告诉记者:“这个成绩属于北陈庄老年秧歌队成立以来的最好成绩,也是咱邯郸市老年秧歌队在国内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邯郸县北陈庄老年秧歌队是由北陈庄村委会于2000年组建,成员都是该村在家务农的中老年妇女,她们热爱健身运动,最初是在村里庙会上跳秧歌,但是并没有规范的动作,大家跟着音乐随意扭动。后来村委会考虑到提升村民的精神文明建设,决定将村里热爱跳秧歌的人聚集在一起,聘请了市体育局老年体协的教练黄晓光老师教授秧歌。黄老师看完村里组织的秧歌队跳完一段后认为她们的动作不到位,而且舞姿美感不够,所以决定义务为秧歌队培训。学习秧歌对于队员们来说并非清闲事儿,很多队员白天需要下地干活,只能利用晚上的时间练习,但是却没有一名队员因为怕辛苦而退出秧歌队的。最终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她们的大秧歌已经有模有样,甚至还接到了不少全国性的老年人秧歌舞比赛的邀请函。

但相对其他省市的秧歌队,北陈庄老年秧歌队存在很大的不足,比赛成绩一直倒数。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年的锤炼,北陈庄老年秧歌队分别前往大同、保定、唐山、连云港以及常州参加当地组办的老年人秧歌舞比赛,成绩也在比赛中不断提高,赢得了评委们的不断好评。

北陈庄老年秧歌队的成员一致认为成绩并不是她们最关注的,最重要的是参与过程很开心,找到了自己热爱的娱乐活动项目。秧歌队队员刘美素今年已经54岁了,她告诉记者:“最初跳秧歌时连基本的秧歌步子都走不好,更别说摆姿势了。但是我们觉得秧歌、腰鼓对于老年人来说是非常好的业余爱好,既可以锻炼身体,也可以愉悦身心。队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每天坚持训练,现在终于可以跳出个模样,参加比赛还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更好地展现咱邯郸老年人的健康风貌。”(记者崔志梅)

相关新闻

邯郸县“一条龙”服务夺取夏粮丰产丰收

2016-05-26 14:35:40

“三夏”将至,邯郸县16.5万亩小麦收获在即。该县从农机检修、物资筹备、技术服务等方面全程“一条龙”服务,全力以赴夺取夏粮丰产丰收。

邯郸广平发现道光年间古墓碑

2016-05-26 14:27:19

日前,在邯郸广平县的文物普查中,一座清代道光年间的古墓碑在该县史宋固村被发现。该墓碑距今已有194年历史。根据碑文,可断定墓主人曾被授予“登仕郎”官阶,生前曾置办过义学。

邯郸中考报名人数增加万余人 增幅为近几年最大

2016-05-26 14:17:01

5月25日,记者从邯郸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邯郸市中考报名工作已结束,全市中考报名总人数为95543人,比去年增加了13614人,增幅为16.62%,为近几年报名人数增幅最大的一年。

邯郸一社区开展“关爱居民健康”活动

2016-05-26 14:09:53

5月29日是计生协会纪念日,邯郸市人民路街道设计院社区组织开展了“关爱居民健康”活动。

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公益爱心活动走进邯郸

2016-05-26 14:13:20

5月23日至24日,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与未来网等共同发起的“青年之声·点亮未来·守护健康”爱心万里行活动组,先后赴馆陶县实验小学、曲周县国家电网希望小学开展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万里行公益爱心捐赠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