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开展进村义诊活动 170群众获免费体检

2016-05-26 14:54:07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县卫计局组织县中医院、肿瘤防治所、神头乡卫生院等14名医务人员携带药品和医疗器械深入到流四河村开展“扶贫助困,健康随行”义诊活动,此活动共为170多名群众进行了免费体检,发放健康知识手册200份。

    “听说县里医生要到咱村儿来看病,还不收费,走,咱们看看去……”5月10日一大早,在邯郸涉县神头乡流四河村村委会大院里人头攒动,一场义诊活动正在进行。

    义诊一开始,在医护人员的身旁便围满了前来就诊的群众,医护人员一边热情地为群众提供血压测量、血糖检测、心电图检查以及内科、外科、中医科、妇科、儿科诊疗咨询等服务,一边开展对高血压、高血糖、心脑血管病等常见疾病用药知识、饮食知识的宣传教育。70岁的郝金亭高兴地说:“真是把健康送到俺们村里来了,前几天还说去县城检查呢,看来省下了。”

    据悉,流四河村地处神头乡东部山区,交通不便,医疗资源匮乏,很多村民小病能拖就拖、能扛就扛,加上山区恶劣的自然经济条件,一些原本能够及时治疗康复的疾病慢慢发展成重大疾病。为解决贫困村看病难的问题,在县信访局扶贫驻村工作组积极协调下,县卫计局组织县中医院、肿瘤防治所、神头乡卫生院等14名医务人员携带药品和医疗器械深入到流四河村开展“扶贫助困,健康随行”义诊活动,此活动共为170多名群众进行了免费体检,发放健康知识手册200份。(冯晓广贺新海李月梅)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2016-05-26 14:49:30

日前,邯郸涉县卫计局以“从严治党、正风肃纪”为主题,以“七个一”活动为载体,在全县卫计系统开展一系列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国家数字方志馆收藏《涉县二轮修志编修过程资料档案》

2016-05-26 14:46:59

《涉县二轮修志编修过程资料档案》是全国唯一一份全方位展示修志全过程的展稿,该展稿目前已被国家数字方志馆收藏。

邯郸涉县:产业帮扶助推贫困村美丽乡村建设

2016-05-26 14:43:33

近日,在革命老区涉县,涉城镇寨上村包村干部刘宪斌对发展前景信心满满地说。不仅是寨上村,像赤岸村、沙河村、连泉村等村庄,都是以富民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落脚点,做到“村有特色产业、户有致富门路”。

邯郸涉县:古稀老人登山失联 400余人连夜搜救

2016-05-26 14:07:42

邯郸涉县韩王山上400余人连夜搜救失联古稀老人的事情终于告一段落,被困50多个小时的陈全庆老人被救援人员抬出了大山,成功获救。

涉县方志入展国家馆

2016-05-26 10:42:11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