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南新区推进中材科技风电叶片项目纪实

2016-05-27 14:14:36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5月26日上午10时许,中材科技(邯郸)风电叶片有限公司首支低风速大型风电叶片在邯郸冀南新区成功下线,标志着经过短短5个多月的建设,中材叶片在华北地区的大型风电叶片研发和制造项目正式启航。

冀南新区推进中材科技风电叶片项目纪实

    5月26日,冀南新区中材叶片邯郸公司在厂区举行首支低风速大型风电叶片下线仪式。记者李磊摄

    5月26日上午10时许,中材科技(邯郸)风电叶片有限公司首支低风速大型风电叶片在邯郸冀南新区成功下线,标志着经过短短5个多月的建设,中材叶片在华北地区的大型风电叶片研发和制造项目正式启航,标志着中材集团与邯郸市合作揭开了新的篇章。

    中材科技(邯郸)风电叶片项目是邯郸冀南新区在2015年8月引进的京津冀一体化央企项目,总投资1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2.2亿元,建筑面积44438.33平米,兆瓦级风电叶片生产线8条,购置相关设备85台(套),将形成年产400套兆瓦级风电叶片的生产能力。该项目从洽谈到签约用时100天;从开工建设到竣工投产有效建设时间100天,创造了央企入驻的“邯郸速度”,堪称我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与央企对接合作进程中,快速落实的典范。

    决策层挂帅 事不过夜事不隔天推进项目建设

    “中材科技(邯郸)风电叶片项目是争来的、抢来的,凝聚着市委、市政府领导,邯郸冀南新区、磁县各级领导干部的心血。”邯郸冀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勇说。中材科技风电叶片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国资委下属中央企业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位列央企名录第68位),拥有3个国家级研究院,具有完全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最早形成兆瓦级风电叶片产业化的公司之一,是中国风电叶片行业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第一,世界第二。

    2015年,中材叶片谋划全国战略布局,拟在河北建设国内第8个产业基地。2015年7月17日,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彭建新一行3人到邯郸市考察合作项目,市长王会勇会见了考察组,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相关新闻

邯郸冀南新区打造央企合作示范区

2016-05-18 10:09:04

日前,长60米的风电叶片模具运抵邯郸冀南新区中材科技风电叶片项目厂区。该项目综合管理部经理周国龙介绍,随着模具的进厂,5月底前首支风电叶片将顺利下线。

邯郸冀南新区打造“绿美区县”

2016-04-20 10:36:23

去冬今春,冀南新区(磁县)大打绿化生态牌,实施城区、廊道、村庄等造林绿化工程,建设中华大街、成峰路、磁西路等七条生态绿廊,打造“绿美区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