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京娘湖出现娃娃鱼”? 需专家进一步鉴定(图)

2016-05-27 14:27:47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京娘湖出现了娃娃鱼”的消息火遍微信朋友圈,并配发了视频。视频中,一条疑似为娃娃鱼的生物长有四条腿,四肢短扁。

网友提供图片

    具体何物种还需专家进一步鉴定

    昨日下午,邯郸“京娘湖出现了娃娃鱼”的消息走红微信朋友圈,人们对此议论纷纷。随后,记者联系了京娘湖工作人员,据介绍,京娘湖确实打捞出了疑似娃娃鱼的生物,具体是何物种还需要专家进一步鉴定。

    昨日下午,“京娘湖出现了娃娃鱼”的消息火遍微信朋友圈,并配发了视频。视频中,一条疑似为娃娃鱼的生物长有四条腿,四肢短扁,身体微扁而肥,而且不断地蠕动着身体。有网友称,这就是娃娃鱼,属于国家二级保护两栖野生动物,建议放生;也有网友称,应该请专家鉴定,确定后再决定它的归属……

    记者电话联系了武安市京娘湖景区工作人员。据介绍,昨日下午,京娘湖景区的工作人员在打捞水面垃圾时,网中出现一条四条腿的生物,放到岸上发现很像是娃娃鱼。其身长一米,长有四足,约有十多斤重。

    娃娃鱼学名大鲵,是两栖动物中体形最大的一种,最长可达1米以上,外形有点类似蜥蜴,身体头部扁平,至尾部逐渐转为侧扁,皮肤是层黏膜,没有鳞片覆盖,属国家二级保护两栖野生动物,主要产于长江、黄河及珠江中上游支流的山涧溪流中。

    京娘湖打捞上来的生物是不是娃娃鱼?为何会出现在京娘湖?对当地水生物有无影响?这还需要相关人员进一步鉴定才能得出结果。本报会继续关注。(记者曹建业)

相关新闻

朋友圈晒野生娃娃鱼 宜宾民警多处调查放鱼归家

2016-03-23 08:07:05

3月20日,宜宾兴文县大坝苗族乡派出所民警小张打开微信朋友圈,一条动态吸引了小张的注意——“这才是正儿八经的小鱼洞野生娃娃鱼……”,意识到事态的严重后,小张立即与同事对这件事情开展了调查。

洞庭湖首次发现野生娃娃鱼

2016-03-14 17:19:47

在位于洞庭湖区的湖南省沅江市,一名当地农民捕捉到一条成年野生娃娃鱼。这是在洞庭湖首次发现野生娃娃鱼。

深夜水库传来婴儿啼哭声 原是1米多长娃娃鱼(图)

2016-03-02 11:16:35

前天晚上9点多,马亮走在水库的小路边散步回家,突然听到河边不时传来婴儿般的叫声,“这个家伙有四条腿,还有尾巴,叫声像婴儿,难道是传说中的娃娃鱼?”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