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传“邯郸肥乡水上公园偷孩子”?警方证实此为谣言

2016-05-27 14:47:47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肥乡县近一月来并无发生儿童被拐卖或被偷案件,经警方调查了解,事情经过并非网上传言所说,确实有一名男童走失,但并非被偷。

    5月22日下午,陆续有网友在微信朋友圈及微信群转发一段名为“某县水上公园偷孩子”的视频。经核查,视频中的地点为肥乡县水上公园,肥乡县近一月来并无发生儿童被拐卖或被偷案件,经警方调查了解,事情经过并非网上传言所说,确实有一名男童走失,但并非被偷。

    5月22日16时许,肥乡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接到报警,在县城水上公园内有一男童走失。接到报警后,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并联系上了报警人柳先生。柳先生说孩子已经在公园北门找到了。经过了解,原来是柳先生家人带其儿子来水上公园参观恐龙展,因为恐龙展是收费的,家人为了省钱就只给孩子买了一张门票,让孩子一个人进去了,家长在门口等候。孩子在里面转完出来后没看到家长,就一个人去别的地方玩了。过了一阵家长等不到孩子出来就进去寻找,但并没有找到孩子,于是报了警。在民警还未赶到的时候,家长已在公园北门将孩子找到,并带孩子回家。

    警方称,因为家里人之间没有沟通好,另一拨找孩子的亲属不知道孩子已经找到且已经回家,就与举办恐龙展的商家发生了争吵,声称对方“偷孩子”(视频中的内容就是双方发生争吵的场面)。了解到情况后,警方对双方进行了调解,平息了怨气,最终两方握手言和。此视频后来被不明事由的网友发至网上,并为了博取眼球将消息标题写成了“偷孩子”,从而引起了不少微信朋友圈的转发。

    网警提醒广大市民:做好防范,保持警惕很有必要;但要切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发现可疑情况请及时报警,有疑问可咨询公安机关,切忌凭想象猜测制造和传播虚假信息,以免承担法律责任。(记者崔志梅)

相关新闻

肥乡民警捐款帮“杀人犯”治病

2016-05-27 10:46:23

2014年6月28日,张桂平被送到了大名县精神病院系统治疗,此后每一两个月,肥乡县公安局都会支付一笔治疗、食宿费用,垫付长达21个月,总计102867元。

邯郸肥乡300余名党员干部听专家讲课

2016-05-26 14:51:38

“一个城市的发展要提高竞争力,别迷恋大,勿轻视小,关键在强……”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如何提升中小城市竞争力”专题报告会,让邯郸肥乡县300余名党员干部大开眼界、直呼过瘾。

肥乡“雷锋村”:以民风建设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16-05-24 16:25:11

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正气,带动民风好转,肥乡县天台山镇以民风建设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不仅让乡村的房美、路美,更要让村民的心灵美、精神美。

邯郸市开发区与肥乡县签订共建产业园区协议

2016-05-25 10:23:45

开发区和肥乡县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深层次合作,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开放的区域经济体系、精准的产业承接平台,培育区县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脱贫攻坚进行时】邯郸肥乡全力打造赵文化核心区

2016-05-24 10:38:31

邯郸市委农工委驻肥乡县索家寨村工作组结合实际,与乡村干部群众一起谋思路、定措施、搞建设,确定了的凸显文化特色、打造文化核心区的工作思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