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七旬老人被困深山 400余人连夜搜救

2016-05-28 11:43:41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多亏那么多人连夜搜救,被困深山的老爸才能获救,今后我也要加入救援队,帮助更多的人……”5月24日上午,邯郸获救老人陈全庆的儿子陈先生激动地表示。

    “多亏那么多人连夜搜救,被困深山的老爸才能获救,今后我也要加入救援队,帮助更多的人……”5月24日上午,邯郸获救老人陈全庆的儿子陈先生激动地表示。

    今年70岁的陈全庆老人,退休前是邯郸市中心医院的一名药剂师,素爱登山。5月22日上午7时,他来到位于涉县招岗村附近的韩王山,但因不熟悉登山路线,渐渐迷失了方向,还不慎跌落到一处悬崖边。

    晚上9时,老人打电话向在附近居住的好友求救。好友接到电话后立即带了十来个人上山寻找。但由于天黑且山上地形复杂、杂草丛生,6个小时过去了,他们依然没有发现老人的踪迹。5月23日凌晨3时,他们拨打了“110”和“119”电话报警。

    接警后,涉县公安巡特警、城关派出所干警和消防官兵紧急部署,火速赶到山上救援。涉县县委、县政府得知此事后也非常重视,赶到现场组织营救工作。涉县崇州户外无偿救援队、邯郸户外救援队、天铁救援队等爱心组织也纷纷加入到搜救队伍中,最终形成了一支400余人的搜救队伍。

    5月24日上午7时多,搜救人员终于在山上一个陡峭的悬崖下,发现了已经昏迷的陈全庆老人。在实施紧急抢救后,大家将老人安全地抬下了山,并送往涉县医院救治。如今,老人身体已无大碍,正在康复治疗中。河北共产党员网(何晓芳、李淑霞)

相关新闻

王增力在邯郸调研:推进新型城镇化要以产业为支撑

2016-05-28 09:42:28

王增力指出,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产业发展是城镇化持续健康发展最为重要的支撑。要注重产城融合,处理好城镇发展与产业发展的关系,强化产业支撑,夯实城镇发展的基础。要着力发展服务业,把推进城镇化与繁荣服务业结合起来,提升城镇吸纳就业能力。

邯郸广平北吴村中学全国啦啦操锦标赛夺冠

2016-05-27 15:08:14

5月25日,笔者从广平县教育体育局获悉,该县北吴村中学啦啦操队在江苏溧阳举办的全国啦啦操锦标赛上荣获小学花球课间啦啦操组冠军和花球规定动作组全国第六名的好成绩。这是邯郸市啦啦操项目首次在全国大赛获得冠军。

微信传“邯郸肥乡水上公园偷孩子”?警方证实此为谣言

2016-05-27 14:47:47

肥乡县近一月来并无发生儿童被拐卖或被偷案件,经警方调查了解,事情经过并非网上传言所说,确实有一名男童走失,但并非被偷。

邯郸“京娘湖出现娃娃鱼”? 需专家进一步鉴定(图)

2016-05-27 14:27:47

“京娘湖出现了娃娃鱼”的消息火遍微信朋友圈,并配发了视频。视频中,一条疑似为娃娃鱼的生物长有四条腿,四肢短扁。

邯郸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

2016-05-27 14:16:49

邯郸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动员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转变作风、精准施治,不断提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