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友人到邯郸涉县拜祭先烈

2016-05-30 10:46:07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5月27日,韩国安养市中韩友好协会代表团一行22人到涉县交流访问,拜祭涉县晋冀鲁豫抗日殉国烈士公墓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向朝鲜抗日义勇军纪念馆捐款7000元。

    5月27日,韩国安养市中韩友好协会代表团一行22人到涉县交流访问,拜祭涉县晋冀鲁豫抗日殉国烈士公墓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向朝鲜抗日义勇军纪念馆捐款7000元。

    在石门村晋冀鲁豫抗日殉国烈士公墓,他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抗战时期朝鲜义勇军阻击日寇的英勇事迹,向石正、陈光华两位朝鲜义勇军烈士墓敬献鲜花,在墓前合影留念,并参观朝鲜义勇军纪念馆。

    韩国安养市位于京畿道中南部,韩国首都首尔以南约25公里处,交通位置优越,是首尔最大的工业卫星城,新兴IT产业中心城市,工业、农业和道路交通发达。安养市中韩友好协会成立于1996年,由安养市政府、企业、文艺团体等各行业相关负责人及代表共同组成,致力于推进中韩友好关系发展、中韩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等。目前,协会会员已发展到了110余人。

    涉县和韩国交流联系源远流长,有着深厚的民族情谊。抗日战争时期,朝鲜义勇军来到邯郸涉县,与八路军并肩作战。1943年7月至1945年8月,朝鲜义勇军总部和朝鲜军政干校在涉县南庄村驻扎两年多的时间,创办“三一”商店、太行纺织厂、朝鲜义勇军医院(大众医院)、照相馆等,并与村民一起开荒种地,植树造林,留下了许多具有纪念意义的抗日旧址和感人故事。

    在此期间,朝鲜义勇军领导人石正、陈光华在反扫荡斗争中相继牺牲,随后被安葬在涉县晋冀鲁豫抗日殉国烈士公墓。2015年,韩国全罗南道和顺郡与涉县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书,明确了双方在经济、贸易、科技等各个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谋求共同繁荣和发展。(冯晓广)

相关新闻

涉县七旬老人被困深山 400余人连夜搜救

2016-05-28 11:43:41

“多亏那么多人连夜搜救,被困深山的老爸才能获救,今后我也要加入救援队,帮助更多的人……”5月24日上午,邯郸获救老人陈全庆的儿子陈先生激动地表示。

邯郸涉县环保局排查清漳河环境隐患

2016-05-26 15:09:54

进入汛期以来,为防止出现水环境污染事件,邯郸涉县环保局对清漳河饮用水源地和28家重点企业进行细致排查,确保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稳定标率达100%。

邯郸涉县开展进村义诊活动 170群众获免费体检

2016-05-26 14:54:07

县卫计局组织县中医院、肿瘤防治所、神头乡卫生院等14名医务人员携带药品和医疗器械深入到流四河村开展“扶贫助困,健康随行”义诊活动,此活动共为170多名群众进行了免费体检,发放健康知识手册200份。

邯郸涉县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2016-05-26 14:49:30

日前,邯郸涉县卫计局以“从严治党、正风肃纪”为主题,以“七个一”活动为载体,在全县卫计系统开展一系列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国家数字方志馆收藏《涉县二轮修志编修过程资料档案》

2016-05-26 14:46:59

《涉县二轮修志编修过程资料档案》是全国唯一一份全方位展示修志全过程的展稿,该展稿目前已被国家数字方志馆收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