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9岁男孩患病 在外老乡抱团相助

2016-05-30 17:3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5月28日上午,几辆汽车出现在邯郸魏县双庙乡安乐村,使得原本安静的小村庄热闹起来,一路打听,记者跟随车辆走进了9岁男孩张浩东的家,见证了一场爱心的传递。

    

    治疗中的张浩东

魏县老乡发展促进会会长将善款送到孩子爷爷手中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见习记者张扬)5月28日上午,几辆汽车出现在邯郸魏县双庙乡安乐村,使得原本安静的小村庄热闹起来,一路打听,记者跟随车辆走进了9岁男孩张浩东的家,见证了一场爱心的传递。

    张浩东出生于2007年4月30日,家住邯郸市魏县双庙乡安乐村,9岁的他和所有同龄男孩一样,活泼好动。东东的爸爸张理军是一名地道的农民,为了使家里的生活好过些,一家人踏上了“北上”的行列,和所有“北漂”的人一样,憧憬着在北京改变家庭现状。虽然挣钱不多,但全家人一起在大城市打拼也算是一种幸福。但这一切在一纸诊断书出现时戛然而止。

    2015年11月7日晚,张理军发现儿子东东身上出现好多小红点,一开始并未注意,以为只是皮肤过敏,但过两天发现并未好转,于是带儿子去社区医院做了血常规,医生拿着结果对张理军说孩子的情况很危急,需要马上转到大医院治疗。于是全家来到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结果并没有给张理军带来奇迹,儿子东东被确诊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

    此后,照顾病榻上的儿子成为了这个朴实父亲生活的全部。“但懂事的儿子很坚强,总会反过来安慰我们”张理军对记者说。当听说到骨髓移植可以救儿子的命时,张理军全家重新燃起了希望。在经历了配型等一系列检查后,张理军和儿子配型成功,但巨额的医疗费使得刚燃起的希望瞬间被浇灭。50万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这个本就多舛的家更加不堪一击。

    俗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得知张浩东家的情况时,魏县老乡发展促进会组织多名在石家庄工作的魏县老乡捐款,短短几天时间,大家就募集到30300元。5月28日上午,记者跟随魏县老乡发展促进会的爱心人士来到了魏县双庙乡安乐村,将善款亲自交到张浩东的爷爷手中。

    记者了解到魏县老乡发展促进会成立于2015年10月31日,现有五百多人。成立以来,该会先后组织多次有意义的活动,为老乡解决了许多困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此次捐款会员们也积极相应,及时安排相关人员核实信息联系筹集善款,对于未来的发展,会员们个个信心满满,表示将全力支持魏县老乡发展促进会工作。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志愿服务活动为魏县留守儿童圆梦

2016-05-30 17:21:46

5月28日,由邯郸市文明办组织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微爱接力”志愿服务活动,在魏县野胡拐乡创新小学举行,孩子们一边听着志愿者讲解,一边跟着志愿者学习如何正确洗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