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欢乐乡村 百花竞艳”农村文艺团队风采展示大赛启动

2016-05-31 18:4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为进一步发挥文化带头人示范、引领作用,由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市文广新局、邯郸市文联等共同主办的2016“欢乐乡村·百花竞艳”农村文艺团队风采展示大赛于今日上午正式启动。

    河北新闻网5月31日邯郸电(记者王文静 实习生李珊珊)为进一步发挥文化带头人示范、引领作用,由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市文广新局、邯郸市文联等共同主办的2016“欢乐乡村·百花竞艳”农村文艺团队风采展示大赛于今日上午正式启动。据了解,活动将于9月底结束,全市各类农村文艺团队均可报名参赛。

    据了解,该活动以村为基础,舞台搭建在家门口,群众从观众变演员,从台下走到台上,由被动的接受者变为积极的参与者。2015年,为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深化拓展“欢乐乡村”文化工程,又在全市建成了100个村级文化广场,选出了11842名农村文化带头人。

    该大赛比赛内容包括百姓健康舞、舞龙舞狮、农民合唱、曲艺类和民间绝活比赛、模特秀、家庭秀等。由各县(市、区)以2015年推选出的万名农村文化带头人为主体,以行政村为单位,自下而上、层层举办。其中,邯郸16个县(市、区)举办至少9场以上的展示比赛,市内三区各举办2场以上展示比赛。获奖的文艺团队将获得全市 “欢乐乡村·百花竞艳”——迎国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暨农村文艺团队风采展示大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相关新闻

邯郸市加快实施雨污分流工程

2016-05-31 17:35:52

据悉,目前邯郸市已经基本实现了全市的雨、污水分流,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7%以上,在全省名列前茅。

邯郸主城区道路增加洒水频次

2016-05-31 17:27:54

5月30日,记者从邯郸市城管执法局环卫管理中心获悉,邯郸市气温连日升高,为了降温减尘,创建洁净城市,主城区主干道洒水、清扫均增加了频次。

邯郸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贯彻省有关会议精神

2016-05-31 17:03:52

5月30日下午,邯郸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视频会议、钢铁煤炭去产能攻坚战动员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

邯郸9家环保挂牌督办企业因整改到位摘牌

2016-05-31 16:53:20

近日,邯郸市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对河北文安钢铁有限公司等9家环保挂牌督办企业,因整改到位解除挂牌督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