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好丈夫用爱坚守承诺 悉心照顾患病妻子18年

2016-06-02 10:13:25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他用爱的坚守兑现婚姻的承诺,用无微不至的照顾诠释着“丈夫”的担当,用不离不弃的守候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他用爱的坚守兑现婚姻的承诺,用无微不至的照顾诠释着“丈夫”的担当,用不离不弃的守候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他就是磁县工商局一名普通干部杜鹏光,18年如一日不离不弃悉心照料患病妻子,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近日,笔者来到杜鹏光家中,聆听他与妻子的感人故事。

    走进杜鹏光的家中,笔者看到杜鹏光正在用小勺一口一口地喂妻子喝中药,他告诉笔者,每天熬制中药,然后为她全身按摩是他照顾妻子的工作之一。这位年仅49岁的男子,脸上刻满了岁月的沧桑,却也饱含着幸福。“如果没有爱人的悉心照料,恐怕就没有今天的我。”身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妻子蒋小清感叹地说。

    上世纪90年代,杜鹏光和妻子喜结连理。婚后夫妻二人相敬如宾,妻子勤劳贤惠,小日子虽说不上富裕,但很幸福。可是天有不测风云,1998年3月9日,杜鹏光的妻子生下一个白胖男婴,然而就当杜鹏光沉浸在得子的喜悦中时,却被母亲的一个电话给吓坏了,由于生产时大出血,他的爱人正在医院抢救。当他从单位赶到医院,看到昏睡中脸色像纸一样苍白的妻子时,眼睛湿润了,他也第一次感受到死亡的味道。15天后杜鹏光妻子全身出现了青色瘀斑,经医院诊断为再生障碍性贫血,从这一天起便开始了漫漫的求医之路,开始了无比辛酸的生活。

    由于大剂量激素和细胞毒素的应用,妻子头发全都掉光了,更可怕的是小腿的肌肉全部萎缩,以致连走路都成问题,每天吃饭都得喂,大小便全部在床上解决。为防止妻子生褥疮,杜鹏光每天多次给她擦拭身体。每到夜深,妻子跟儿子都睡着后,他再收拾家务,洗涮衣物,常常是洗着洗着,他就不禁淌下几滴男儿泪,不是为自己,而是为了被病痛折磨的爱人。但他很清楚,自己不能这样放弃,为了让孩子有一个妈,有一个完整的家,就一定要坚持下去,也就是这个信念支撑着杜鹏光。

    由于工作单位离家较远,为了能更好地照顾妻子,从1998年开始,杜鹏光就把妻子和孩子接到了他的工作单位白土工商所。为妻子制订了详细周密的“作息时间表”。他省吃俭用买来鸡蛋、肉食、牛奶等各种食物,变着法子增加营养,每天做好饭后一勺一勺喂给妻子吃。杜鹏光坚持每天为妻子换衣服、擦洗身子,每次大小便之后都会及时清洗,多年来,他从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他的生活习惯也完全改变,原先爱热闹的他很少走亲访友,只想待在家中照顾妻子。“这么多年,爸爸太不容易了,为了照顾妈妈和我,他放弃了太多!”杜鹏光的儿子说。

    “如果能够把妻子的病治好,让我付出什么我都心甘情愿。”2014年杜鹏光的妻子病情再次加重,住进了省会医院,由于床位紧张,房间没有更为宽敞的地方,在医院的两个月里,杜鹏光从早到晚就坐在小凳子上陪护。在医院的悉心治疗和他无微不至的照顾下,妻子的病情转好,可他却大病了一场,瘦了20多斤。

    “以前有好几次我都觉得生命走到了尽头,不想再拖累他爷俩,是丈夫一次次给我信心,他对我不放弃,我觉得要好好活下去,就是对丈夫最大的安慰!”杜鹏光的坚持让蒋小清感动不已。他带着妻子四处奔走寻医,跑遍了全国各大知名医院,直至今天夫妻二人仍奔走在跟死神斗争的路上。

    再生障碍性贫血被医学界称为不死的癌症,尽管老杜每天都是小心翼翼地照顾着妻子,可妻子还是会不时地发病,甚至几次病危。18年来,多少次提心吊胆,多少次彻夜难眠,多少次焦头烂额,多少次心力交瘁……同事们都感叹他一下子老了十几岁,也体会到了他背后的辛酸。“我就一个愿望,就是希望有一天能把妻子的病治好。”杜鹏光握着妻子的手说。18年如一日不离不弃爱的坚守,让杜鹏光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劳,但他仍坦然而淡定地接受了这一切,因为妻子就是他生命的一部分。齐雄董建华

相关新闻

黄骅俩小大人四年照顾同学不离弃

2016-06-01 09:34:23

“不哭,不哭,一会儿妈妈就来了!”中间的孩子哭闹着,一旁的两个孩子用纸一把一把地给他擦着鼻涕和眼泪,在不断的安抚声中,中间的孩子终于慢慢安静了下来。这一幕发生在黄骅市常庄联校六年级一班。

今年承德市对普通高中招生优惠照顾项目微调

2016-05-31 11:23:17

2016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优惠政策确定,对以往的优惠照顾项目进行了微调,取消了竞赛类优惠加分项目,三种情形的考生可在投档分数线下增加分值投档。

唐山这十类中考考生可享受中考加分照顾

2016-05-31 09:28:47

记者从唐山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中考中,唐山市有10类考生可享受加分照顾。各类照顾加分只选择一项,不累计加分。开虚假优惠照顾证明的,取消加分资格,并降低一个志愿档次。

海兴“好丈夫”马文华不离不弃照顾病妻31年

2016-05-30 20:11:23

“是老伴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这辈子,可苦了他了。”海兴县青锋农场的王文英说起自己的老伴,眼眶渐渐湿润。因丈夫不离不弃,饱受着疾病折磨的她,才有了面对生活的勇气。31年来,王文英的丈夫马文华日复一日精心照料妻子,是当地公认的模范丈夫,他的感人事迹被乡邻们传为佳话。

森蝶贴心照顾弟弟 姐弟俩颜值高到没朋友

2016-05-30 11:23:05

5月29日,田亮晒出森蝶教弟弟学轮滑的照片,称姐弟俩忙了一早上,更不用爸爸帮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