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区东门里社区更换辖区老化线路 确保安全用电

2016-06-08 18:0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近日,家住城内东街的居民李长生拉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诚恳地挽留他们吃饭,但被婉言谢绝……从6月初开始,丛台区中华街道东门里社区对辖区房屋老化线路进行更换,确保居民夏季用电安全。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通讯员吴超 见习记者苏丹丹)“你们真是为我解决了大问题,家里的老电线全部更换成了新线路!”近日,家住城内东街的居民李长生拉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诚恳地挽留他们吃饭,但被婉言谢绝……从6月初开始,丛台区中华街道东门里社区对辖区房屋老化线路进行更换,确保居民夏季用电安全。

    东门里社区地处邯郸市“老城里”,这里的房屋大多修建于上世纪70年代,由于历史原因,电线老化给居民们生活带来了诸多安全隐患。就在几年前,李长生家里因为线路老化造成失火,一场火灾把家里烧得面目全非,这让李长生遭受重大经济损失,虽然社区和社会爱心人士及时进行了救助,但这件事情至今仍让李长生心有余悸:家里线路老化真是定时炸弹,防不胜防!

    为了解决这一民生问题,东门里社区于2015年与供电公司沟通协调,先后在桃园街、北斜街、城内东街重新更换大功率变压器;尤其在夏季用电高峰来临之时,该社区逐一排查更换老化路线,宣传电力安全知识,让居民懂得安全用电,防患于未然。截至目前,东门里社区共为居民更换老化线路9千余米,安装节能灯炮80余个。

相关新闻

邯郸3.8万考生参加高考 记者直击考场监控视频

2016-06-08 17:56:01

6月7日是全国高考的第一天。邯郸市数万名考生步入考场,参加2016年度高考。为确保高考安全平稳进行,邯郸市对高考各项工作进行了精心安排和周密部署。为给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邯郸市交警积极部署,在相关路段实施交通管控、道路禁行管理。

邯郸市领导巡视高考工作

2016-06-08 17:04:03

6月7日,2016年全国普通高考第一天,邯郸市委副书记崔永斌、市政府副市长侯华梅分别到我市高考考点进行巡视,察看各项考务工作情况。

邯郸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6-06-08 13:15:02

6月7日,据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邯郸: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