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成安县开展县城环境综合提升行动(组图)

2016-06-12 10:18:39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六月,漫步在成安县城的街头,踏着平整宽阔的道路,抬眼望去是满眼的绿色,伴着枝头鸟儿的鸣叫,置身于魅力成安建设所取得的成果,给居住在这里的群众带来的新变化,让每一个成安人都感到欣喜、震撼。

邯郸成安县开展县城环境综合提升行动(组图)

县委书记王现坤(右二)调研县城建设

    六月,漫步在成安县城的街头,踏着平整宽阔的道路,抬眼望去是满眼的绿色,伴着枝头鸟儿的鸣叫,置身于魅力成安建设所取得的成果,给居住在这里的群众带来的新变化,让每一个成安人都感到欣喜、震撼。

    在县城环境综合提升行动中,成安县本着“建设精品、体现特色、提升景观效果”的原则,坚持“立足长远,绿化环境”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创建“生态型、节约型、景观型”县城工作目标,巩固县城环境综合提升行动取得的成果,重点在“增绿”、“建园”等方面狠下功夫,按照“大绿线、大色块、流线型”的理念,合理搭配乔灌花草,实现一园一特色、一路一景观的效果,为建设“实力成安、活力成安、魅力成安”奠定良好的基础。

    目前,已形成“一带两湖、七纵七横、两场十园”的绿色格局,县城绿地率达到36.5%,绿化覆盖率达到39.1%,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9.33平方米。

    数字是具体的,任务是艰巨的。透过数字看到的是成安园林县城建设的靓丽惊人、力度惊人、成就惊人,感受到的则是成安人建设绿美成安的决心和力度,奏响了一曲城市建设者的英雄壮歌。

    准定位、重细节、精打造

    在县城建设上,该县注重精品意识,针对不同的主题精准定位,精细打造,按照城在绿中、园在城中的原则,加快各类公园绿地建设,已建成19个公园、游园、广场,13片街头绿地和一个占地180亩的森林公园。其中,有两个较大的综合性公园,一座大广场,两座小型广场。

    升级改造公园、广场、游园。人民广场升级改造主要是对绿化景观、公用设施及休闲广场进行提升改造,对园内基础设施进行维修更换,新增绿地面积7000㎡,新增乔灌木7300多棵,补植地被22000㎡;新建管理用房、两座公共厕所,3座凉亭,6座长廊。同时,对朝阳公园、北湖公园、东湖公园、熙和公园、迎宾园、十二生肖公园、廉政文化广场、成临游园、东环口游园等10个公园、广场、游园及街头绿地进行了绿化升级改造。

    新建德圣园,占地2.4公顷,种植了黄杨、金叶榆、栾树、麦冬等50余种乔灌木,建有公厕、管理用房、停车场、健身器材及亭廊等便民设施。今年,还要新建南湖公园、禅宗主题公园,并对新建的邯大高速连接线进行高标准绿化。

相关新闻

邯郸成安“六个结合”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6-07 11:05:20

为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邯郸成安县结合实际情况,以“六个结合”抓实学习教育活动。

邯郸成安环保局开展散煤污染整治专项行动

2016-06-07 10:49:27

为有效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推进散煤污染整治,促进散煤压减替代和清洁利用,按照邯郸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成安县迅速部署扎实开展散煤污染整治专项行动。

河北成安小麦机收作业(图)

2016-06-04 20:38:56

6月4日,联合收割机在成安县辛义乡大郭庄村的麦田里作业。

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走进邯郸成安

2016-06-03 18:41:38

6月3日,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到邯郸成安县开展以“为了希望的田野”为主题的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邯郸成安地税局畅通多种渠道服务纳税人

2016-05-19 14:54:53

日前,邯郸成安县地税局积极畅通多种渠道,为纳税人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促进征纳关系和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