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成安县开展县城环境综合提升行动(组图)

2016-06-12 10:18:39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六月,漫步在成安县城的街头,踏着平整宽阔的道路,抬眼望去是满眼的绿色,伴着枝头鸟儿的鸣叫,置身于魅力成安建设所取得的成果,给居住在这里的群众带来的新变化,让每一个成安人都感到欣喜、震撼。

 

邯郸成安县开展县城环境综合提升行动(组图)

政府县长殷社林(左二)督导县城建设

    绿街道、美庭院、建绿地

    成安县按照绿随路走,有路皆绿的原则,对城区内24条主次道路进行绿化升级,县城道路普及率达到100%,建成市级以上园林式街道5条,其中省级园林式街道4条,市级1条,道路绿化达标率达81.3%,林荫路推广率达到83%,已建成10个停车场,林荫停车场推广率达68.5%。对城区19条街路绿化带进行了补栽,共计补栽乔灌木4876棵,花灌木、绿篱等215000棵,地被25万平方米,改造绿化面积32万平方米。完成了东城大街南延和北延、雪涛街北延、润翔路等新建道路的绿化,新建道路绿地率均达到了20%标准要求,建成了环境优美、具有良好观瞻效果的园林式景观道路。迎宾大街、富康大街、平安大街被评为省级园林式街道。

    严格执行“绿色图章”制度,坚持以单位庭院绿化标准为依据,配足绿化用地,保证绿地率达到30%以上。每年开展绿化达标单位评比,坚持经常对单位居住小区绿化实行有效监管。居住小区绿化从“见缝插绿,退硬还绿”发展到目前的规划先行、求新求美,在优化布局、提高园林艺术档次上也有了长足的进步。新建居住小区绿化面积均占总用地面积的30%以上,每个小区均设有休闲活动区域。全县共有居住小区17个,其中市级以上园林式居住小区10个,占小区总数的59%,省级园林式居住小区3个,占省市园林小区总数的30%。居住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组建了绿化专业养护队伍,养护经费通过开发商、住户、个人捐助等多种方式筹集。

    85家行政企事业单位中,36家获得市级以上园林式单位称号,占比42.4%。其中省级园林式单位6个,占省市园林式单位总数的17%。临街单位对实体围墙进行了改造,高标准改造成新颖别致,造型美观的通透式围墙,拆墙透绿达到了100%。

    绿道绿廊不仅能完善城市的生态系统,更重要的是能够改善城市的人居环境,能够让居民充分地亲近自然,轻松地休闲、健身,惬意地享受绿色、放松身心。该县规划的绿道绿廊共有4条线路,目前已建成长度达到24.69公里,分别位于富康街、德圣路、青云街北延、学苑路、雪涛街北延和润翔路。

    为保障绿化质量,建设节约型园林,该县十分注重生产绿地建设,建成区生产绿地面积已达54.4公顷,占建成区总面积的3.2%。生产绿地的苗木规格质量均能满足本地绿化工程的需要,苗木自给率达90%以上,为建设节约型园林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邯郸成安“六个结合”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6-07 11:05:20

为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邯郸成安县结合实际情况,以“六个结合”抓实学习教育活动。

邯郸成安环保局开展散煤污染整治专项行动

2016-06-07 10:49:27

为有效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推进散煤污染整治,促进散煤压减替代和清洁利用,按照邯郸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成安县迅速部署扎实开展散煤污染整治专项行动。

河北成安小麦机收作业(图)

2016-06-04 20:38:56

6月4日,联合收割机在成安县辛义乡大郭庄村的麦田里作业。

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走进邯郸成安

2016-06-03 18:41:38

6月3日,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到邯郸成安县开展以“为了希望的田野”为主题的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邯郸成安地税局畅通多种渠道服务纳税人

2016-05-19 14:54:53

日前,邯郸成安县地税局积极畅通多种渠道,为纳税人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促进征纳关系和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