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推行机收机播“一条龙”作业

2016-06-13 09:54:2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当前,夏收夏种工作进入高峰期,为进一步做好抢收抢种工作,磁县多措并举,积极抓好“三夏”生产工作,确保全县37万亩小麦颗粒归仓和40万亩玉米播种到地。

    当前,夏收夏种工作进入高峰期,为进一步做好抢收抢种工作,磁县多措并举,积极抓好“三夏”生产工作,确保全县37万亩小麦颗粒归仓和40万亩玉米播种到地。

    该县先后组织农技人员40余人,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帮助指导群众开展夏收夏种工作。尤其在玉米生产上,大力推广玉米高产栽培技术,重点抓好抢时早播、增加密度、增施钾肥、病虫综防、适时晚收等关键技术的落实,为玉米高质量播种奠定基础。

    做好农机跨区作业指导,加强对农机具的统筹调配,力争做到村村有机械,及时保收割。已调动全县1300余台小麦收割机、3500余台拖拉机、2200余台玉米播种机和协调外地300余台小麦联合收割机参加“三夏”麦收会战,最大限度加快收获进度,确保夏收夏种顺利进行,保证颗粒归仓。

    大力推行小麦机收-秸秆粉碎还田-玉米机播“一条龙”作业模式,积极发挥农机主力军作用,抢抓农时,力争做到成熟一块,抢收一块,播种一块,确保一播全苗,为秋粮丰收打好基础。截止6月12日,全县小麦已收获26.79万亩,玉米播种23.79万亩,收获和播种已过半。其中观台镇、白土镇、陶泉乡、都党乡及贾璧乡已全部完成小麦收割和玉米播种任务,台城乡完成小麦收割任务。(董建华武鹏飞)

相关新闻

磁县建现代化脱毒甘薯高产示范基地

2016-06-13 09:46:40

近年来,磁县禾下土种植业专业合作社依托国家生物分子育种中心等科研院所,建起了现代化脱毒组培扩繁中心、万亩脱毒甘薯高产示范基地,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脱毒甘薯种薯、种苗生产单位。

磁县“煤改气”庭院管线敷设全面展开

2016-06-08 17:11:58

自启动“煤改气”工程以来,磁县迅速安排部署,广泛发动群众,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分工,保障资金投入,着力优化环境,全力打响攻坚战。

筑牢河北南大门 争做最美交警
——高速交警总队邯郸支队磁县大队三中队中队长范京伦事迹材料

2016-06-08 16:04:22

范京伦2011年全国两会安保荣立个人三等功,2014年暑期安保个人嘉奖,2015年暑期安保荣立个人二等功,2016年全国两会安保荣立个人一等功。2013—2015年连续三年被高速交警总队评为年度优秀民警。

磁县村民河滩挖出抗战时期“中正式”步骑枪

2016-06-08 09:56:38

“中正式”步骑枪为德国1924年式毛瑟步枪的中国版本,最早在1935年由巩县兵工厂(兵工署第11厂)组织生产,以取代国民革命军所装备的汉阳八八式步枪。

【美丽河北】走进磁县北王庄村:层层叠叠山 曲曲环环路

2016-06-07 09:02:13

在磁县县城向西约60公里的太行山深处,藏着一个景色秀美的僻静之所,这里群山环抱,静谧非常,仿佛世外桃源一般,这就是记者此行的目的地——磁县陶泉乡北王庄村。北王庄村四面环山,西高东低,山清水秀,素有“十山九回头”之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