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会勇:奋力夺取“三夏”工作全面胜利

2016-06-13 09:58:19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6月12日上午,王会勇深入到永年县小北汪国家级小麦高产示范方,现场调研指导“三夏”工作。副市长宋仁堂一同调研。

    王会勇在永年县调研“三夏”工作时强调

    奋力夺取“三夏”工作全面胜利

    当前正是“三夏”大忙季节,全市580万亩小麦进入大面积收获期。麦收安全如何保障?秋粮播种准备如何?农机服务是否到位?邯郸市长王会勇牵挂在心。6月12日上午,王会勇深入到永年县小北汪国家级小麦高产示范方,现场调研指导“三夏”工作。副市长宋仁堂一同调研。

    小北汪国家级小麦高产示范方里,麦穗金黄,麦浪滚滚,小麦收割机往来穿梭,一片繁忙景象。麦地旁,一台小麦收割机正在将刚刚收割完的麦粒卸倒出来。王会勇走上前去抓起一把麦粒,仔细察看饱满程度。农业部门负责同志介绍说,据统计,全市小麦平均亩穗数43.8万穗,穗粒数达到32.1个,比上年增加2.1个。千粒重按常年40克计算,预计全市小麦平均亩产将达到478公斤,比上年多11公斤。王会勇听后十分欣慰,他叮嘱有关部门要抓住有利时机,加快收割进度,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王会勇强调,抓好“三夏”生产,是全市当前“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争分夺秒、聚力攻坚,奋力夺取“三夏”工作全面胜利。市气象、农业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预报预警,做好应急准备。要搞好农机服务,全力以赴组织好机收会战。要做好夏粮收购,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粮食收购政策,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要把秸秆禁烧作为夏收管理的重点,严格禁烧责任,强化禁烧措施,确保“不烧一把火、不冒一股烟”。要在抓好夏收的基础上,及时安排部署秋粮生产特别是玉米种植,加强田间管理,搞好技术服务,为秋粮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高宏志王会勇调度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2016-06-13 09:55:17

会议听取了全市重点项目总体进展情况汇报,部分县(市、区)和项目业主分别作了汇报发言。高宏志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深入点评剖析,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讲了具体指导意见。

邯郸市长王会勇到磁县和冀南新区调研

2016-06-06 10:14:19

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进一步突出重大项目的带动作用,鼓足干劲,铆足劲头,努力实现快发展、大发展。

邯郸市长王会勇现场调研“洁净城市”创建工作

2016-06-06 10:12:36

调研中,每到一处,王会勇都徒步沿街查看,从街道清扫保洁到市场门店治理,从广告围挡提升到基础设施维护,从老旧小区卫生管理到车辆规范停放,王会勇看得认真,问得仔细,就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邯郸市长王会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2016-06-02 10:25:11

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研究审议《邯郸市历史建筑保护办法》等议题。

高宏志王会勇会见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行长郑晓东一行

2016-06-02 10:23:05

6月1日下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王会勇会见了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行长郑晓东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