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用“地方话”说“身边事”

2016-06-13 10:10:26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率先在全区组建了以当地农民为骨干的“农民宣讲队”,结合党的新政策、社会的新变化和群众的新需求,创作丰富多彩、群众喜爱的文艺作品。

    “学党章,听党话,党的恩情比天大。学讲话,快提高,合格学习离不了。”邯郸峰峰矿区大峪镇新立村的村民活动中心上演了一场由农民自编自演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文艺汇演,农民李海芹编排的快板《“两学一做”来宣传》拉开演出序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率先在全区组建了以当地农民为骨干的“农民宣讲队”,结合党的新政策、社会的新变化和群众的新需求,创作丰富多彩、群众喜爱的文艺作品,并利用业余时间走街串巷搞演出、做宣讲,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传播了党的农村政策,弘扬了社会的正能量。

    该镇党委书记冉德龙说,“农民宣讲队”所有成员常年和庄稼地打交道,文化程度不高,也没受过专业培训,但表演的节目却丰富多彩,而且几乎都是原创。他们用“峰峰话”讲述“大政策”、“小人物”和“身边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农民愿意演、群众喜欢看、传播效果好。

    截至目前,峰峰矿区11个乡镇全部组建起“农民宣讲队”,以文艺汇演的形式开展理论宣讲20余次,受益群众近万人次。(何旭丹杜王义王汀汀)

相关新闻

石家庄赞皇县“两学一做”义务监督员上岗(图)

2016-06-13 09:44:26

日前,赞皇县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聘任100名社会各界人士成为“党员干部义务监督员”,监督员们将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对全县党员干部的工作纪律、精神状态等情况进行监督。

冀州“两学一做”助推经济社会协同发展

2016-06-13 09:04:58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冀州市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干劲、提升发展能力,把“两学一做”落实到推动发展上,固本强基、精准发力、善谋善为,确保重项工作持续突破,经济社会协同发展,群众“幸福指数”全面提升。

四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2016-06-13 08:40:03

每一名党员都有责任把这种资源和优势运用好发挥好,切实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我省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廊坊开发区举行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16-06-12 15:03:27

近日,廊坊开发区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向明教授,就“磨难、奋斗、伟业——中国共产党的基本历史及其当代使命”进行专题辅导。廊坊开发区工委领导与开发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500余人一同聆听报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