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邮费免费送银手镯? 运费远高于物品价值

2016-06-13 10:38:55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只需付运费即可免费领取高价奖品,天底下还有这么好的事儿?近日,邯郸邯山区的邓女士在微信圈就遇到了这样的“好事”。

    只需付运费即可免费领取高价奖品,天底下还有这么好的事儿?近日,邯郸邯山区的邓女士在微信圈就遇到了这样的“好事”。

    “我是通过朋友给我转发的微信了解到的这个活动。活动上说,只要添加老板的微信,并转发给其他朋友,就可以免费领取价值268元的银手镯。”邓女士称,老板告诉她说,做这样的促销活动目的是为了增加其微信号的关注量,以后更好推广商品。于是,邓女士转发了该微信内容,将截图发给老板,老板告诉邓女士,她已经通过了验证,可以领取268元的银手镯,但需要先支付28元的运费,并承诺当天即发货。“我翻看该老板的朋友圈,看到了很多支付邮费成功的照片,并且有很多的好评。我当时想,只需28元的运费,确实挺划算,在外面随便买个银手镯还需要近百元钱呢。商家只收运费,没什么利润可赚。”邓女士说。

    随后,邓女士支付了28元的运费,她也得到了一张快递单。4天后,邓女士果然收到了商家邮寄的包裹。可当她打开包裹时,却非常失望。“那个包裹的外包装特别粗糙。银手镯的盒子仅用两张旧报纸包裹着。当我拆开包装盒,发现所谓的“银手镯”根本不是商家微信图片中发的那款,同时,手镯的做工也非常粗糙,连接口也没有打磨平,戴上还有些硌手。”邓女士询问曾参加此活动的朋友,大家都称收到的是劣质品,与图片物品不相符。

    邓女士立即联系了该商家,但商家一直声称,邓女士当初看错了图片,他寄的是对的。对于手镯没有磨平的问题,商家称“属正常现象”,消费者自己用砂纸打磨一下就可以。“我拿‘银手镯’去商场珠宝店进行了鉴定,人家说这根本不是银质的,而是镀镍的,连28元都不值。我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了。”

    邓女士遇到的是支付高额运费收到廉价商品的事儿,而家住金丰裕园的李冰洁在支付了高额运费后,却连廉价的商品也没收到,直接被商家拉入黑名单。“上个月,微信朋友圈里有人分享信息。这个微信号在朋友圈页面上宣称:活动只限三天,真实有效。微信上凡是加其微信并点满38个赞的朋友,都可以免费获得儿童三轮车、摇摇车或者儿童自行车。并承诺绝不收取一分钱,全部免费,自己付运费即可。”李冰洁告诉记者,她集满了38个赞,商家很认真地记下了她的地址和电话,李冰洁向商家支付了38元的运费。随后,李冰洁询问商家何时能发货时,发现商家把她拉入了黑名单,根本不能进行微信对话,于是,李冰洁通过微信对商家进行了举报。

    记者就这两起事件致电12315投诉举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不法分子以消费者支付运费的名义骗取钱财,其货物本身的价值非常低廉。12315工作人员建议消费者,不要轻易相信朋友圈中免费赠送高价礼品的信息,如遇到此类侵权问题,一定要留好证据,可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记者关昕)

相关新闻

衡水中院多举措加强青少年维权工作

2016-06-01 17:09:00

近日,衡水中院与衡水中学联合组织了一场特殊的“现在开庭”。模拟法庭中的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代理人、法警以及被告人、被害人,均由学生扮演,真实地再现了法庭审判过程。

安新县检察院助力护蕾行动 抓好青少年维权工作

2016-05-26 20:36:03

安新县检察院坚持创造亮点、以点带面,创造性地开展青少年维权工作,把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总体格局,以此带动整体工作全方位上水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