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政工程管理处沿街整治 93处违章地桩锁拆除

2016-06-15 09:53:03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截至目前,管理处共拆除违章地锁、地桩93处,共233个;拆移占压盲道停车场11处;拆除私自占道接坡86处580余米。

    邯郸市创建“洁净城市”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市政工程管理处积极清理道路私自接坡、私设地锁和违规栽桩工作,目前该项工作初见成效。

    6月13日上午9时,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进行沿街治理行动。在人民路与陵西大街交叉口向东200米,在一处停车位前,市政工作人员对停车位前方的蘑菇墩进行挪移整改,挪移后蘑菇墩退出盲道1.5米以外,保障了盲道的通行。上午10时45分,在朝阳路与郝庄巷交叉口附近,市政工作人员拆除了便道上的违规栽桩和道路私自接坡。治理过程中,不断有市民停下车向执法人员反映问题,执法人员进行了认真记录。

    管理处监理所所长陈国锋说,管理处对主城区停车场占压盲道的行为进行了大力整治,停车位蘑菇墩挪移退出盲道1.5米以外,保障了残疾人的权益。截止到6月1日,管理处对主城区内主干道正式备案的停车场都下达了整改通知,多数停车场运营公司积极配合工作,对不理解的停车场运营公司负责人反复宣传政策,目前这项工作正有序开展。

    管理处精细化管理办公室主任刘东说,小街道便道的地面一般不适合汽车碾压,此处违规栽桩设置停车位会对便道的路面造成损坏。从安全角度来讲,道路私自接坡、私设地锁和违规栽桩周围没有提示牌,老人、小孩容易被绊倒,所以这些违规行为都在整治范围内。

    截至目前,管理处共拆除违章地锁、地桩93处,共233个;拆移占压盲道停车场11处;拆除私自占道接坡86处580余米。据了解,管理处在接到市政协委员提出《关于在邯郸市范围内清理“盲道占用”的建议》后,立即行动起来,针对个别单位和个人在施工过程中占压盲道,造成盲道砖松动、翘起等问题进行了清理。(记者刘敏)

相关新闻

河北省“洁净城市”活动明年将覆盖全省各市县

2016-06-14 11:08:27

按照计划,今年,河北省“洁净城市”创建活动实施范围扩大到所有设区市和40%的县(市),2017年全年,实施范围覆盖全省各市县。

石家庄市桥西区获评全省十佳“洁净城市”

2016-06-08 09:18:23

近年来,石家庄市桥西区相继投入6000余万元购置各种机械化清扫设备,为环卫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装备保障。目前,该区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90%,道路清扫保洁时间日均达到18小时。

高碑店市获评省十佳“洁净城市”

2016-06-06 17:33:08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通报表彰十佳“洁净城市”,高碑店市成保定市唯一上榜单位。

邯郸市长王会勇现场调研“洁净城市”创建工作

2016-06-06 10:12:36

调研中,每到一处,王会勇都徒步沿街查看,从街道清扫保洁到市场门店治理,从广告围挡提升到基础设施维护,从老旧小区卫生管理到车辆规范停放,王会勇看得认真,问得仔细,就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