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邯郸主城区购买商品房契税“减半”

2016-06-15 10:19:14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按新办法规定,以一套100平方米购房款为50万元的普通住房为例,如果属于首套房,按契税税率1%计算,需缴纳契税5000元,可以享受2500元补贴。

解读:邯郸主城区买商品房契税“减半”

    继去库存“新九条”后,《邯郸市主城区购房契税补贴发放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随之公布,其核心就是购买商品房享契税50%补贴。

    按新办法规定,以一套100平方米购房款为50万元的普通住房为例,如果属于首套房,按契税税率1%计算,需缴纳契税5000元,可以享受2500元补贴。

    那么,具备什么条件才能享受补贴?补贴怎么领?到哪儿领?什么程序?需要提供哪些证件材料?这些都是市民十分关注的问题。日前记者走访了房产交易契税补贴新政所涉财税、房产部门,为您解读这些政策的重要要点。

    谁能享受购房契税补贴

    购买公示范围内新建商品房的购房人,给予所缴纳契税50%的补贴。

    具体购房补贴范围和条件为:市主城区范围内,经房地产开发企业申报,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公示,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未售房源。购房人在2016年4月28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购买、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并在房管部门备案,且已缴纳契税的。

    办理补贴找哪个部门

    购房契税缴入市财政的,由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负责购房契税补贴受理、审核、发放。

    购房契税缴入邯郸经济开发区财政的,由邯郸经济开发区住建局负责购房契税补贴受理、审核、发放。

    购房契税缴入邯郸县财政的,由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东区服务分中心负责购房契税补贴受理、审核、发放。

相关新闻

邢台商品房现售备案制度实施 违规销售现房将面临处罚

2016-06-06 14:25:10

邢台市除了严格执行商品房预售许可制度、加强销售信息公示之外,即日起将正式实行商品房现售项目备案制度,这标志着邢台市实现了预售商品房和现售商品房“双轨准入制”。

邯郸细化商品房去库存具体实施办法 释放优惠政策红利

2016-06-02 09:59:24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着手细化了具体的实施细则和配套措施,制定出台了《邯郸市主城区购房契税补贴发放实施办法》、《邯郸市主城区新建商品房购房企业补贴发放实施办法》、《邯郸市主城区商品房预售资金差别化监管实施办法》,就政策落实、补贴发放等有关事项予以明确。

1至4月秦皇岛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增长9.1%

2016-05-23 09:13:20

4月改善型房源依然是秦皇岛市房地产市场的主要购房类型,其中120到144平方米的新建商品房源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占比最多。

邯郸市实施商品房预售资金差别化监管

2016-05-18 11:53:52

邯郸市制定出台了《邯郸市主城区商品房预售资金差别化监管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据了解,该《实施办法》自2016年5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两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