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会勇:加快培育壮大资本市场 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16-06-16 10:23:21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6月15日下午,邯郸市长王会勇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邯郸市资本市场建设,分析存在问题,创新推进举措,努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王会勇研究邯郸市资本市场建设情况时强调

    加快培育壮大资本市场

    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6月15日下午,邯郸市长王会勇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邯郸市资本市场建设,分析存在问题,创新推进举措,努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子玉出席。

    在听取有关单位和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王会勇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建设,将其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来抓,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市建投、城投、交建公司主动作为、开拓创新,为全市重大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也要看到,我市资本市场还不够发达、上市公司数量较少、企业融资渠道单一,仍然是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这就需要我们积极培育壮大多层次资本市场,进一步补齐短板,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王会勇强调,资本市场发展的快慢,直接影响经济发展的速度和质量。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全力支持,切实加快资本市场建设步伐。要加强谋划、用好政策,学习研究好金融知识和政策,特别是要抓住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机遇,争取最大支持,实现效益最大化。要全面发展、重点突破,大力培育和支持企业上市,积极谋划和引进股权投资基金,更好助推企业发展。市建投、城投、交建公司要发挥人才、资本优势,创新发展模式,加强队伍建设,加快转型步伐,尽快做大做强,在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邯郸市长王会勇到市群众工作中心约访接访

2016-06-15 09:43:29

6月14日下午,邯郸市长王会勇来到市群众工作中心约访接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的诉求,现场协调解决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王会勇:奋力夺取“三夏”工作全面胜利

2016-06-13 09:58:19

6月12日上午,王会勇深入到永年县小北汪国家级小麦高产示范方,现场调研指导“三夏”工作。副市长宋仁堂一同调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