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后池村“新愚公”们圆了修路梦

2016-06-17 10:03:25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日前,随着最后一车水泥混凝土完成摊铺,涉县后池村里通向村后桃花山的两条生产路修通了,村民上山务农从此走上了水泥路。

邯郸涉县后池村“新愚公”们圆了修路梦

    “太行新愚公”们原计划一年完成的修路梦,在市交通部门的帮扶下仅用1个多月就实现了。日前,随着最后一车水泥混凝土完成摊铺,涉县后池村里通向村后桃花山的两条生产路修通了,村民上山务农从此走上了水泥路。图为村民们敲锣打鼓欢庆的场景。 李朝旗摄

相关新闻

邯郸市涉县后池村的路通了

2016-05-31 22:59:08

5月31日上午,邯郸市涉县后池村200余名村民沿着山路载歌载舞,用大山人独有的形式庆祝山路修通。

不等不靠 全村上阵 涉县后池村的山路通了(图)

2016-06-01 14:44:38

今年3月,后池村集体荣登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中国好人榜”,成为全国唯一荣誉集体。省委宣传部授予其“燕赵楷模”称号。

“燕赵楷模”邯郸后池村集体事迹播出反响强烈

2016-05-24 10:29:29

5月23日下午,邯郸市各级党委(组)组织全市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河北电视台“燕赵楷模发布厅”播发的后池村集体专题片,“后池”精神满满的正能量让各地各单位反响强烈。

涉县后池村集体荣获“燕赵楷模”称号

2016-05-24 10:38:54

“燕赵楷模”颁奖词这样描述他们,“古有愚公移山,今有后池修路。凿掉拦路顽石,铺成致富坦途。自力更生,修一条通往美好明天的平坦大道;艰苦奋斗,唱一曲感人肺腑的精神赞歌。立下愚公移山志,敢教山川换新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