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重污染天气物流车不再限号 解禁皮卡车不能进市

2016-06-20 14:51:16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为进一步促进邯郸市经济社会发展,邯郸交警部门出台了多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及便民利民新措施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为进一步促进邯郸市经济社会发展,邯郸交警部门出台了多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及便民利民新措施,其中5项行政许可审批由市一级公安部门下放至县(市、区)一级,物流车辆再遇有重污染天气或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时不再限号,解禁以往皮卡车不能进市的规定等。

    据介绍,今后,机动车驾驶证信息变更备案、异地审验、异地提交体检证明由县级车管所办理。之前,县级群众办理业务需到市区车管所,异地原因不方便办理车架业务,为方便群众就近办理,让群众少跑路,交警部门进一步权限下放,一些业务可由县级车管所办理。

    同时,对重点车辆信息核查改为由县级公安交警部门备案。对公路客车、公交客车、旅游客车、校车、大型货车、危险品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的备案工作,由以往的市、县两级公安交警部门备案,改为只由县级公安交警部门备案。

    需要注意的是,今后,遇有重污染天气或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时,在核准时段和路线,交管部门将允许物流寄递业等重要生产、生活运行保障车辆通行,不对此类车辆限号。同时,为方便物流运输,解禁以往皮卡车不能进市的规定,对于重点城建项目,可在重点项目施工现场或指定地点开放通行证办理窗口。

    此外,邯郸交管部门还新增办企业机动车抵押质押业务。改变以往对金融机构登记、不对其他机构或自然人登记的惯例,扩大抵押质押服务群体,缓解企业融资困难。(记者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