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 团伙成员多为未成年人

2016-06-20 15:16:06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5月份以来,该县新老城区接连发生多起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犯罪嫌疑人趁夜间砸毁停放在路边或公共停车场内的私家车、出租车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给车主造成重大损失,社会反响强烈。

    入夏以来,邯郸涉县公安局立足辖区实际,将打击多发性侵财类犯罪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之一,从群众最关心、案件占比最大、影响最广泛的“盗抢骗”入手,严打多发性侵财犯罪,成功破获一系列盗窃案,一举抓获5名盗窃犯罪嫌疑人,成功侦破系列盗窃案件30余起。

    5月份以来,该县新老城区接连发生多起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犯罪嫌疑人趁夜间砸毁停放在路边或公共停车场内的私家车、出租车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给车主造成重大损失,社会反响强烈。县局对案件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

    专案组民警通过深入调查走访,视频侦查,分析研判,锁定几名犯罪嫌疑人。初步掌握了嫌疑人作案特点和规律后,专案组决定使用传统侦查手段,兵分多路,于夜间在案件多发地点和嫌疑人可能经过的路段蹲点守候,张网以待,力争抓获现行。6月4日凌晨1时许,经过连续一周的艰苦守候,蹲守民警在太行市场附近将3名正在作案的嫌疑人一举抓获,现场查扣作案摩托车一辆,作案工具一批,同时另一组民警在贸易街将另外两名准备接应的嫌疑人抓获。经查,5名团伙成员除董某刚(24岁)、马某(17岁)外,其余三人均为未成年在校学生。自5月份以来,该团伙先后在龙山庭院、玉带湖小区、环球网吧等地盗窃摩托车3辆、电动车4辆,在西达镇手机专卖店撬门入室盗窃5部品牌手机,在实小公寓、金源小区、玉带湖、四中附近等地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现金5000余元及衣服、银行卡、挎包、身份证等物,疯狂作案32起。

    目前,董某刚、马某已被刑事拘留,其余3名嫌疑人因未到法定年龄,依法作出其它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郭云 宋海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