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子玉到魏县现场检查漳河防汛准备工作

2016-06-21 10:12:53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6月20日下午,邯郸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子玉深入魏县现场检查漳河防汛准备工作。

    6月20日下午,邯郸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子玉深入魏县现场检查漳河防汛准备工作。

    曹子玉一行实地查看了漳河引黄入冀穿漳涵洞在建工程以及魏县行洪区内群众转移安置准备情况,现场听取了市、县及河务部门的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漳河堤岸是邯郸市防汛的重点工程,防汛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制定和完善各种预案,加强培训和演练,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防汛准备。针对群众转移安置工作,曹子玉强调要做到撤退有组织,安置有方案,组织群众有序撤离,实施就近对口安置,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介绍,引黄入冀补淀工程邯郸段采用明渠输水方式,线路全长110公里,途经魏县、肥乡广平、曲周、邱县五县,对缓解沿线农业灌溉缺水和地下水超采状况意义重大。魏县蓄滞洪区需转移群众15761户62499人,涉及6个乡镇51个村庄。(记者陈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