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中小学校普遍开设文明礼仪课

2016-06-22 10:04:55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为充分发挥学校的载体作用,使学生成为文明行为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监督者,邯郸魏县在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开设文明礼仪课,发挥教育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推动作用。

    为充分发挥学校的载体作用,使学生成为文明行为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监督者,邯郸魏县在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开设文明礼仪课,发挥教育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推动作用。

    该县教育局组织各学校制定文明礼仪公约,在办公室、会议室、教室、校园等部位悬挂摆放,并利用电子屏、校讯通、校报、校园广播、宣传图版、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组织开展文明学生、文明班级、文明校园评比等活动,浓厚文明氛围,真正将校园打造成为“文明天使”诞生的摇篮。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各所学校纷纷组织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文明礼仪我先行”,“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行”,“小手拉大手,共建卫生城”,文明礼仪伴我行学生、家长签名活动,发放文明礼仪学生家长问卷、文明礼仪“四封信”(学校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学生致家长的一封信,家长致学校的一封信,家长致学生的一封信)等一系列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通过参加学校举办的一列活动,说实话,作为家长我们的文明意识得到了强化,我相信绝大多数家长和我一样,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和孩子们一起努力,互相教育、互相带动、互相监督,引领孩子健康成长,为孩子向上向善撑起一片文明绿荫”。一位在学校门口等着接孩子的家长这样告诉记者。

    “在确保学生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分批、分期组织中小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绿色环保活动,对这些文明小天使进行了放飞,主要目的是想通过孩子们来传播真善美、带动全社会。”魏县主管教育工作的副县长吴青梅说。(张冀南赵丽芳)

相关新闻

曹子玉到魏县现场检查漳河防汛准备工作

2016-06-21 10:12:53

6月20日下午,邯郸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子玉深入魏县现场检查漳河防汛准备工作。

魏县住建局驻庙东村精准脱贫工作组纪实

2016-06-20 15:52:33

庙东村位于大辛庄乡最北部,紧靠漳河南大堤,全村有664户、2650口人,是大辛庄乡第一人口大村。因该村处在漳河蓄滞洪区内,群众以种植传统农作物为主,长期以来,经济发展缓慢,村里群众收入水平低。

年产120万套盘式制动项目落户魏县

2016-06-17 15:45:09

    作为中加两国三企强强联手合作推进的项目,不仅为该县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而且也为中加两国交流与合作拓展了新的空间。

魏县卫生系统230名干部职工无偿献血

2016-06-17 15:40:58

当天上午,县卫生系统230名干部职工自愿无偿献血,掀起了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广大干部职工义务献血的热潮。

魏县召开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动员会

2016-06-17 15:37:02

    6月16日上午,魏县召开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动员会暨“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阶段总结推进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