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启用智能发电机保障汛期城市排水

2016-06-23 16:0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6月22日,燕赵都市报从邯郸市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排水管理处了解到,为预防大风雷暴天气的突发停电影响城市排水,新安装启用了智能应急发电机组,确保城市排水工作不间断。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见习记者赵晨光 通讯员杨卫云)622日,燕赵都市报从邯郸市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排水管理处了解到,为预防大风雷暴天气的突发停电影响城市排水,新安装启用了智能应急发电机组,确保城市排水工作不间断。

    据了解,本次安装智能应急发电机组的雨水泵站分别是市107国道沿线的丛台桥泵站、古城北泵站、南环泵站、南交道泵站、北交道泵站和马头泵站的6所雨水泵站,是该处引进的首批智能发电机组,其一旦检测到大电网停电后能立刻自行启动,反之,在检测到大电网恢复供电后,可自行切换至大电网供电系统,全程无需任何人工操控管理,既提高了泵站的自动化水平,又为泵站的稳定运行提供了电力安全保障。

    据悉,该处2013年以来陆续购置了数台应急电源车,按照“保立交、保主干道”的思路,将应急电源车停放在京广铁路沿线的人民桥、丛台桥、等几个贯穿东西大动脉的主线上,一旦有极端天气影响电路正常运行时,应急电源车就第一时间开到发生电路故障的泵站,进行电路抢修,保障短时间内恢复供电。

    此后,智能应急发电机组和应急电源车配合使用,为雨水泵站提供了不间断供电,有力的保障了排水泵站设备的稳定运行,确保立交桥下积水及时抽升,对邯郸市安全度汛可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相关新闻

邯郸武安发生一起追尾事故 轿车钻入货车车底

2016-06-23 11:13:17

6月13日0时55分,邯郸武安市北环路明芳钢厂门口发生一起追尾事故。

邯郸永年一考生中考前左臂脱臼 民警紧急救助

2016-06-23 10:45:29

“警察叔叔,我左胳膊受伤了,可能已经骨折,恐怕我不能参加考试了,怎么办啊?”6月22日上午,离中考开始半小时前,考生小杨捂着左臂急匆匆地跑到民警执勤岗点。

邯郸市107国道沿线启用智能发电机

2016-06-23 10:40:50

排水管理处在邯郸市107国道沿线的丛台桥泵站、古城北泵站、南环泵站、南交道泵站、北交道泵站和马头泵站6所雨水泵站分别安装了智能应急发电机组,确保不间断供电。

邯郸市出台《财产刑执行监督办法(试行)》

2016-06-23 10:32:08

最近,邯郸市出台了《财产刑执行监督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扭转财产刑“履不履行一个样、缴多缴少一个样”的局面。

热门推荐